有志者事竟成演讲稿600字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凤凰小学五年级二班的王昊。今天我要讲的题目是“有志者事竟成”。
从古到今,“有志者,事竟成”这句话不知鼓舞过多少人走上了成功的道路。
法拉第,从小在装书的工厂做童工,当然,他不甘心只是做一民童工,而是要立志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他一有时间就用废纸来做书上的题,而且还不忘了验算。有一次,一位皇家学院的人来参观这个工厂,无意中看到了法拉第的手抄本,立刻送了法拉第五张皇家学院的讲座门票。法拉第知道这个要做讲座的人就是当时大名鼎鼎的物理学家维勒教授。他带了几个本子,把教授所说的东西,全都写在那几个本子上。讲座结束后,法拉第把自己的手抄本寄给维勒教授。后来,维勒教授把法拉第也教成了一位有名的物理学家。
高斯,小时候在学校常常被老师和同学说是笨蛋。高斯不愿被老师和同学骂,立志要做一个有名的数学家。有一次,他们班特别吵,然后老师让他们做出一道题——1+2+3+4+……+97+9+99+100+101=?老师说出这道题后,整个班立刻安静了下来,连一根针掉在地上都可以听得清清楚楚。十分钟过去后,高斯拿着本子到讲台上说:“老师,我算出来了!”,老师大叫道:“小毛孩,不要来捣乱!”高斯说:“老师,答案是1没错吧?”老师大吃一惊:“你再说一次?”“老师,答案是1。”高斯坚定地说。高斯在后来真的成为了一位有名的数学家,还用圆规和三角尺画了十六边形。
诸如爱迪生,甚至是篮球之神迈克尔·乔丹,他们无不是体现了“有志者,事竟成”的精神。
我的演讲结束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