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得第一次吃榴莲的时候,大概是在六七岁那年。
奶奶打开这个外壳全都是尖刺的榴莲,爸爸、妈妈、妹妹和我,每人都分到了一小半。
我拿起碗,闻了闻这个味道,让我觉得很香。榴莲的果肉很软,咬一口的时候,中间还会出现一点粗粗的“榴莲线”。这榴莲的味道有点像在吃糖果似的,甜甜的。这个味道让我舍不得一口吃完。没有办法,我就一小口,一小口地吃。每当我吃完一口,我就会想接着再吃一口。
等我想继续吃这个榴莲的时候,碗中己经空空如也,我很失落。
我尝试拿这着手中的碗来到奶奶面前,让我惊喜的是,奶奶竟然又在我的碗中放了一小块榴莲来。我高兴得手舞足蹈起来,蹦蹦跳跳地来到了自己的座位上,继续品尝起来。每吃一小口,我就感觉到了无比的快乐。
长大的这几年,我吃到很多榴莲口味的食物。每一次,我都会像第一次那样,吃了一口还想再吃一口。
食物真是个神奇的东西,每当心情不好的时候,只要你吃完自己爱吃的东西,你就会感到发自身心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