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青海民族大学】
梁若水
今天我们来到了青海民族大学游玩。进了大门口,我便看见了一把箭和一个流星锤树立在台子上,牌子上写着智慧之光四个大字,老师说这把剑叫做智慧之剑,这个流星锤一样的雕刻叫做科技之光。智慧之剑和科技之光周围围着一条丝带,这条丝带指的是三江源。智慧之光后面是升旗台,因为今天是星期六,所以没有升旗,这时我便在脑海想起星期一宏伟的升旗仪式。
然后我们来到了一排老楼房有一个同学说:这个楼房怎么这么破呀?好像这个学校没有钱似的!老师说:“这排楼1949年修建的,所以这正好证明了民族大学的悠久历史!”
接着我们来到了松树中央,有的松树斜着身子,好像要让松果都掉下来,好往高里长;有的松树上连一个也没有。接着我们来到了图书馆门前,看到了一棵梧桐树,上面散发着淡淡的清香,从远处看就像一把参天大伞一样。走近一看,抬头看黄黄的叶子就像满天的星星一样。这时图书馆里走出来了很多大学生,有的说说笑笑,有的向篮球场跑去,还有的慢慢的边看风景边走。
我心想大学的生活真自由啊!我要快快长大,成为一个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