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一片蔚蓝,偶尔有阵阵清风。在这如诗如画的同沙水库边突然从拐角处驶出一辆白色宝马车,你也许会觉得奇怪,是谁闯入了这仙境般的水库呢?那就是我们。
车绕着水库边开,沿着单行线,绕过前面停下的车辆,一路欣赏了十五里的风景,终于到达目的地。
我们的目的地是接近出口的钓鱼区。拿好渔具和矿泉水,我和表弟就跑到有亭子遮住太阳而又便于钓鱼的地方,舅舅跟在后面。
我们带的诱饵是馒头,所以先要加水把馒头揉好,这样钩子才能钩得住诱饵。
我装来大概二十毫升的清水,让舅舅揉馒头,表弟把渔线松开。
一切都准备好之后就开始钓鱼了,两粒馒头在水中轻轻漂舞,十分醒目,像两颗夜明珠,显得有点诡异而又充满诱惑。表弟时不时地扯一下鱼竿,两颗“夜明珠”又变成两只水母在水中若隐若现。这两只“水母”马上引来了鱼群,并且分别被一条超过三斤的锦鲤和一条小清道夫吞了。大锦鲤挣扎着,最终被我扯上了岸。
上岸后,它停止了挣扎,嘴里吐着鲜血,我们见它那么可怜,放下水也活不久,便帮它了结了生命。
被表弟钓上来的清道夫送给了一旁想养鱼又不会钓的小男孩。
我和表弟继续钓鱼。这次,“水母”被一条红色鹦鹉鱼和一条四十多厘米的福寿鱼吞了。福寿鱼力气大,才刚被我扯出水面就逃走了,鹦鹉鱼只能乖乖地被装到桶里。
后来,我们又钓到蓝刀鱼和很多小福寿鱼。
是时候离开了。今天弄死了一条锦鲤,我感到有点儿内疚和遗憾,但是我们也没想到它会跟小鱼抢食,我不扯它上岸,钓竿就会被它拖入水中。
在车里,万里无云的天空中我仿佛看见一朵锦鲤鱼形状的云,它微笑着,并没有责怪我的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