蝴蝶花与蝴蝶作文400字
在一片馨香的花圃里,生活着一株快乐的小蝴蝶花。它有五片紫色的花瓣,花瓣上装饰着细密的花纹,看上去就像一只展翅欲飞的蝴蝶。它尽情地吸收着阳光和雨露,骄傲地绽放着笑脸,有其他花儿地陪伴,还能听见赏花小姑娘地赞美,这样的生活让小蝴蝶花觉得非常幸福。
有一天,两只美丽的花蝴蝶飞到花圃中,它们一会踮着脚尖停落在月季花姐姐身上,一会在阳光下翩翩起舞,小蝴蝶花仰望着飞舞的蝴蝶,羡慕极了。小蝴蝶花想我长得跟蝴蝶那么像,我可能也会飞。于是,小蝴蝶花努力地扇动花瓣,扭动着花茎,可它怎么也飞不起来。旁边的月季花姐姐对小蝴蝶花说:“蝴蝶花妹妹,不要白费力气了,我们的根长在深深泥土里,就算用九牛二虎之力也不能飞起来呀!如果离开滋养我们的泥土,我们很快就会枯萎的。”小蝴蝶花听了月季花姐姐的话心里非常沮丧,它是多么向往自己能像蝴蝶一样翩翩起舞。
就在那天夜晚,小蝴蝶花做了一个甜蜜的梦,它梦见自己长了一对雪白的翅膀飞向蓝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