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一年级下学期和爸爸一道看了一本有趣的书,书名叫《窗边的小豆豆》。
故事是这样的,有个名叫“小豆豆”的日本小女孩,她上幼儿园,在学校里很调皮,她老是不停地关开抽屉(ti)、对屋檐(yan)下的小燕子打招呼、要求路过的化装广告宣传员表演节目……因为这些事情惹(rě)得全班同学都趴上窗户看,无心上课。老师很是厌烦,叫来小豆豆的妈妈让她退学了。
后来,妈妈送她去了一个新学校——“巴学园”,小豆豆走进去感觉很新奇——校门是两棵长着绿叶的大树、教室是电车车厢。妈妈带她进了校长室,小豆豆把她身上所有发生过的事情全讲给校长听,一讲就是四个小时,校长认真听着没有打断。校长收下了小豆豆,小豆豆在“巴学园”里发生了很多新奇的事情。比如,午饭盒里的菜分“山里的东西和海里的东西”、古怪的“饭前歌”——嚼(jiao)哟,嚼哟,细细地嚼哟。小豆豆因为踩报纸掉进了粪坑、上厕所掉了钱包掏厕所、九品佛寺院里进行“试胆量”游戏、带着患有小儿麻痹症(abihen)的泰明同学爬树、运动会的冠军奖品是一根萝卜……小豆豆在“巴学园”健康成长、快乐生活,最后因为战争,“巴学园”遭遇飞机轰炸,小豆豆恋恋不舍坐火车离开了她热爱的学校。
小豆豆从一个顽皮的小女孩,后来通过“巴学园”的锻炼,无拘无束、自由快乐、团结友爱、健康成长,她变得很讨人喜欢,当初那个开除她的学校应该很后悔吧!我希望我现在读的学校,也是个像“巴学园”一样充满爱心和童趣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