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大闸蟹作文400字
我家里有一只大闸蟹,这只大闸蟹是最近妈妈买来吃的。这只大闸蟹是公的,所以个头比较大。它的身体全都是黑色的,特别是它的大钳子,钳子上面有很多黑毛。它的壳非常硬,就像铠甲一样。它的大钳子也很坚硬,而且特别大,像一把大剪刀,感觉一夹就能夹断我的手指。只要一有动静,它就会把大钳子张开,时刻准备战斗。
它总想“越狱出逃”。比如昨天下午,我看见它用两个长满黑毛的钳子夹住脸盆的边缘,然后用其它的六条腿使劲往上蹬,结果它成功“越狱”了。这一幕把我吓坏了,幸好我眼疾手快,才把这位“越狱”的“犯人”抓回“牢”(就是脸盆)里。
它还会装死。有一次,我去看它的时候,发现它趴在脸盆里一动不动,我以为它死了。于是,我碰了一下它的壳,只见它突然把钳子张开,朝我的手指伸了过来。这可把我吓坏了,我急忙把手收了回来。这下我才知道,原来它是在装死。
而且,我还发现它的脾气很坏。当这位蟹大元帅被妈妈扔进锅里时,它先是用八条腿抵抗着。过了一会儿,它慢慢得没了力气,四脚朝天了。它的颜色也从黑色慢慢变成了赤红色,它战败身亡了。最后,这位大元帅成了我们餐桌上的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