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物件的故事作文400字
奶奶家有「老物件」吗?我把这个问题抛给了爸爸。这个问题像一把金色的钥匙,轻轻扭开那扇尘封已久的时光之门。爸爸沉默一会儿说:“毛主席纪念章,那是一个时代的记忆,是激情燃烧岁月中不朽的精神符号”
打开奶奶珍藏毛主席像章的盒子,顿时让我眼前一亮,上佰枚纪念章。有铝制,铁制镀金的,有机玻璃的,还有陶瓷的。这些像章形状各异,有圆形的,长方形,梯形和红旗形状……我拿起一枚金色直径约6厘米,圆形铝制像章,细细端详起来,正面是银色的毛主席头像,背景为红色,头像下刻有“毛主席万岁”,反面正中有一个大大的“忠”字,忠字下面还有“无限忠于毛主席”七个小字。爸爸告诉我,那个年代的人们,人人都把纪念章别在胸前,这个位置只属于毛主席,离心最近的地方才能与毛主席心连心,那是对伟大领袖毛主席的爱戴和尊敬。
爸爸让我了解了这段历史,发自内心的敬佩毛主席不愧是一代伟人。而奶奶一代人,从激情岁月到如今的美好新时代,用像章证明了他们的敬仰和感恩,体会到奶奶由衷的欣喜和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