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在书中,看尽千种风景,令人沉醉,令人留恋,在一篇篇饱含墨香的文章中,我的生命逐渐充实。
“死生契阔,与子成说,执子之手,与子偕老”,这段话中,一种浓烈的深情席卷而来,带着这股深情,我追溯到了宋朝,在那个容官冗兵的王朝,遇见梁山10位好汉,他们的兄弟情席卷全书,在结尾,宋江为奸臣所害,李逵见宋江已然喝下毒酒,不愿苟活,陪宋江同死,死后托梦与吴用花荣,两个人双双在宋江坟前自缢。
当我遇见李白的《清平调》时。你将集万千宠爱的唐宫玉环比为汉宫飞燕,没有你那旷达放荡的浪漫,又怎生得布衣之士蔑视权贵的不羁之为,你将朝堂踩的震天响,要让那贵妃研墨,力士脱靴,仙风道骨便是如此吧。李太白如一朵逍遥在软万丈红尘中的清莲,灼灼其华,谦谦如你。
茜纱窗下,红笺传情。本是两情相悦,怎奈不合礼教。“花飞花谢花满天,红消香断有谁怜”,字字是血,诉说着你割舍不下的痴恋,飞燕泣残红,落花如血泣,是爱情的悲鸣。读过《红楼梦》的人,谁不为黛玉和宝玉唏嘘喟叹,有时候书里书外,甚至梦中,我竟不能自控,泪水浸湿我的双眼,我甚至想走进大观园,走进红楼梦,去寻找他们。
如果可以,请让我预支一段美好的时光,躲过尘世纷繁,这时间,焚香阅卷,煎茶品茗,就这样忘了自己,忘了世界,只求拥有着书,在书中沉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