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鸡蛋的故事作文800字
成长就像一支在喜怒哀乐的调色板里蘸满各种颜料的毛笔,书写出各种各样酸甜苦辣的故事,让我记忆深刻的一个故事是——保护鸡蛋。那是老师给我们布置的一个非常有趣的作业,就是每位同学带一个生鸡蛋来学校,认真地保护一天,放学后把鸡蛋安全带回家的是成功,否则就是失败。
为了成功完成这个作业,前一天晚上我对鸡蛋进行了一系列的包装。首先,我用爸爸买书时带来的气泡膜给鸡蛋做了三件厚厚的“衣服”;然后我把穿着三件“厚衣服”的鸡蛋放在一个铁皮的空茶叶罐里;在鸡蛋和茶叶罐之间的缝隙,我又塞了很多纸巾。
第二天早上,我带着全副武装的鸡蛋走进教室。为了万无一失,我把鸡蛋放在了桌洞里面。每次拿书拿笔,我都小心翼翼的,生怕碰到了鸡蛋。下课我也都是用最快的速度上厕所,就担心我离开的时候有别的同学会伤害到我的鸡蛋。
一天都提心吊胆的,但是在我的精心保护下,鸡蛋一直安全地躺在我的桌洞里。
到最后一节课前的课间休息,我以为不会出现什么问题了,就跑出去和同学玩了一小会儿。刚回到教室门口,就看到我最好的朋友小明正在翻我的桌洞,我吓得汗毛都竖起来了,大叫一声:“小明,不许动!”
小明抬头看了我一眼,根本没当回事,笑着说:“广州寻宝记我看完了,给你放回来了,我再拿陕西寻宝记看一下。”说完,继续大大咧咧的翻着。
我心都提到了嗓子眼儿,又大叫一声:“小心别碰到我的鸡蛋啊!”话音未落,只见小明拽出了陕西寻宝记,跟着“砰”的一声,茶叶罐掉到了地上,盖子都摔开了,滚到了一边。瞬间,我魂飞魄散,眼泪都要下来了。小明知道自己闯了祸,愣在那里,紧张地说不出话来。
我慢慢的走过去,捡起茶叶罐,看到里面很多纸巾都掉出来了,我想我的任务肯定失败了,气得心儿砰砰跳。
我一点一点拿掉茶叶罐里剩下的纸巾,然后小心翼翼的把鸡蛋的“厚厚的衣服”一件一件打开,最后看到鸡蛋安然无恙的躺在里面,似乎还冲我笑呢。虚惊一场,真的让我欣喜若狂。
惊心动魄的保护鸡蛋的故事,让我明白了任何时候都要保持细心,不能麻痹大意,小心驶得万年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