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五年级作文 改写《江雪》
在一个寒冷的早晨,诗人柳宗元在家中感到十分孤独,寂寞,便想出去散散心。他推开门,看见门外下着鹅毛大雪。这些雪落到屋顶上,就象是给屋顶戴上了一顶白色绒帽;雪落到了树枝上,象是给树枝披上了一件白棉袄;雪落到草地上,好似给小草们盖上了雪白的棉被。
柳宗元不怕寒冷,就走出了家门。前面的几条小路上都铺上了白茫茫的积雪,可是一个人也没有,非常寂静。柳宗元向前走去,他的脚踩在雪地里,会发出“咯吱咯吱”的声响。放眼望区,远处的几座连绵起伏的山上也全都是洁白晶莹的积雪,仿佛是雪给山戴上了美丽的白色绒帽,但是山上却听不见小鸟美妙的歌声。
不知不觉,柳宗元就走到了小路的尽头,看见一位身披蓑衣,头带斗笠的老渔翁坐在江上的一条小船上,正在垂钓。他走过去一看,渔翁脸色发黄。柳宗元看到这景象,他就想起了自己被贬到永州的是。他转念又想:虽然自己被贬到永州,但还能为民造福呀!想到这,柳宗元诗兴发了,即时口占一绝:
《江雪》
千山鸟飞绝,
万径人踪灭。
孤舟蓑笠翁,
独钓寒江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