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有一只尼尔斯的鹅
《尼尔斯骑鹅历险记》这部小说是瑞典女作家塞尔玛·拉格洛芙的童话代表作,它曾荣获“诺贝尔文学奖”,寒假期间,我特地从网上搜索有关这部小说的资料,夜幕降临了,我窝在被窝里,细细回味着《尼尔斯骑鹅历险记》里面那些有趣的情景,想着想着,我进入了梦乡……
咦!哪儿怎么有一只鹅啊,它用粉红色的脚掌划着湖水向前游,湖面上荡起一圈圈粼粼的波纹,远远望去好像一只白色的帆船在水中荡来荡去,又像天上的白云映在水面上。好美呀!于是,我对她说:“亲爱的鹅姐姐,你叫什么名字呀?”只见那只鹅甩了甩尾巴上的羽毛,向我游来,说:“我叫可儿!”“可儿,你可以带我去你们家乡吗?我是不会伤害你们的!”我说,可儿想了一会儿,说:“好的!那,那你坐在我的背上吧!”“恩!”我坐上可儿的背上,可儿便开始了飞翔,我紧闭双眼,只感觉到迎面吹来阵阵凉风,可儿飞呀飞呀,终于停了下来,它见我还没下去,就用翅膀轻轻地拍打着我,我揉了揉惺忪的眼睛,张开双眼,哇!好美呀,这儿是一处清幽的地方,有山有水,水顺着山涧下来,一旦水涧到山下的竹子,竹子就会唱起美妙的歌曲儿,让人听得如痴如醉,就是天上的乐神听了,也会陶醉其中,原来这儿就是可儿的家,它们家还有许许多多可爱的鹅,可儿正在逐个逐个地向我介绍,这是我们的族长——马玲,那是我们的女神——紫韵,紫韵皇后歌喉很好,长得也很美,它还擅长种种乐器,那竹子的声音正是紫韵皇后亲自弹奏的……
“铃!铃!铃!”一个熟悉的声音在我的耳畔响起,我睁开一看,一道耀眼的光芒射向我的眼睛,原来那只是一场梦,虽然我不能和可儿生活在一起,但梦是美好的,一切也是美好的,我们应该珍惜一切美好,假如我有一只尼尔斯的鹅,那该多好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