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拉格洛芙的一封信作文
尊敬的拉格洛芙:
您好!
我很崇拜您,您在1909年时获诺贝尔文学奖,您出生在一个陆军中尉家庭,您从小喜欢听祖母讲故事、看书,立志要当一名作家。
我看了您专为儿童写的唯一一部长篇童话:《尼尔斯骑鹅旅行记》。内容大概讲的是:一名叫做“尼尔斯·豪格尔森”的小男孩,他刚刚14岁,家住在瑞典南部。父母是农民,善良、勤劳、贫困。这个叫尼尔斯的小男孩不爱读书,讨厌学习,而且调皮捣蛋,顽劣不堪,经常捉弄小动物玩乐。初春的一天,尼尔斯正无聊时,遇见了一个小精灵,他用计捉弄小精灵,却被小精灵变成一个拇指般大小的人儿。这时,空中突然飞过一群大雁,尼尔斯家的一只大白鹅也想跟着大雁一起去旅行,可是尼尔斯坚决不让,就紧紧抱住大白鹅马丁的脖子。不料,他已被马丁带上高空。从此,他便坐在鹅背上,走南闯北,周游各地,经过个月才返回家乡。在这期间,尼尔斯学习了许多知识,也从其它动物身上学到了不少优点,改掉了缺点,让他渐渐变成一个勇于舍己、助人为乐的男孩子!
亲爱的拉格洛芙,我可以叫您洛芙吗?我读了您这本书,让我从中学会了良好的品德,刻苦学习知识的渴求,以及向别人虚心请教、改正自己缺点的决心。
洛芙,我读了您的这本《尼尔斯骑鹅旅行记》,觉得很有意思,很有道理,让我努力改正自己的缺点,我会抽出时间,再读您的书的!
祝:您在天堂里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