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苏渔姑情》读后感
作为外地人的我对于本土的风土人情自是不熟的,但听得多了,加上自己亲身看到的,多多少少也有所了解。这次拜读了沈惠勤老师的《姑苏渔姑情》更对苏州的水乡生活艳羡不已,印象最深的便是“渔乡生活”中的《太湖吸螺》,让我产生了莫大的兴趣,因此对太湖也开始了解起来。
太湖位于江苏省,是江苏省的著名湖泊之一。太湖的历史非常之多,古称笠泽。位于江苏省的太湖石一处美丽的湖泊,它位于亚热带季风气候,四季分明非常适合在三月份到五月份以及九月份到十月份前往游玩。太湖水质清幽,所以太湖的珍珠也是中国九大珍珠品种之一珍珠的作用,不仅仅是装饰品,他跟有一定的药用价值的也是美容品的添加成分。珍珠的质量上的收到很多人的喜欢。美丽的太湖还有着不少文化传说。最少的接着就是中国历史上最有名的历史记录着司马迁在实际中记录的大禹治水,太湖便在记录之中。更加具有神花色的传说,便是与王母娘娘和玉皇大帝有关。据说在当时孙悟空大闹天宫毁了王母娘娘的寿宴,将72颗翡翠丢入太湖之中,形成了现在人人皆知的太湖物产鲜美无比。
来到太湖,看到的满眼的植被,让人的心情瞬间变好了很多。这边是太湖所展现出来的无限魅力与乐趣,各地来到江苏旅游的游客们前往太湖,可以寻找到自己心中的那份宁静快乐。这里的银杏树密密麻麻郁郁葱葱。周围的绿色的植被充满你的眼球,让人心旷神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