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动物朋友小仓鼠作文600字
我有一个动物朋友,它是一只小仓鼠,那是妈妈给我的奖励。仓鼠身穿灰色“毛大衣”,花椒粒大小的眼睛,两只耳朵又尖又小,像两个小蘑菇,牙齿尖尖的,看上去十分锋利。刚到我家时,我想:它咬人一定很疼。于是每次妹妹靠近它时,我都时刻警惕着,生怕妹妹受到伤害。因此我给它取名——坏坏。
“坏坏”有一个“温暖”的家,是一个单层的红色塑料笼子,里面铺满了松软的木屑,食盒和喝水的瓶子放在A区。B区是它的活动区域,那里有我为它准备的“圈圈”,“圈圈”实际上就是一个会转动的轮子,是给它“健身”用的。区也就是“房子”中央,大面积的就给它当休息区域了。
“坏坏”喜欢玩“捉迷藏”的游戏。我把它带回家的第二天,那时我还不了解它的生活习性,那天我吃完晚饭想逗它玩,却发现它不见了,急得我大叫起来。这时他居然慢悠悠地从木屑里探出头,并用“疑惑”的眼神“望”着我,似乎在说:“吵什么吵?别影响我睡觉。”我也看着小仓鼠,为自己刚才的行为感到尴尬不已。
“坏坏”很贪吃。只要有人靠近,它就会使出“招牌动作”——“恭喜发财”。顾名思义,你看它后腿着地,两条前腿举起抱拳,抖动身子,然后可怜巴巴地望着你,真是可爱极了。这时,你若给它吃食,它就会伸过头来接,一口一个,吃得可欢了。你以为它很饿?错了,仓鼠之所以叫仓鼠,就是因为它两颊各有一个囊袋,它会聪明地经常把食物存进囊袋,以备不时之需。
“坏坏”还很注重养生。只要在吃饱了或者无聊的时候,就会在我们为它准备的“圈圈”里跑步,只见他的前爪紧紧抓住“圈圈”中的缝隙,后腿一蹬马上爬上去,接着便开始飞快地跑了起来,它越跑越快,跑得不亦乐乎!直到累了的时候,它才会停下来挠挠头,跳下“圈圈”,再钻到它的木屑里面休息。
这就是我们家可爱的小仓鼠,它给我的生活带来了快乐,听了我的介绍,你是否也想和它做好朋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