艰苦奋斗让梦想照进现实作文800字
毛乌素沙漠的改造过程中涌现了层出不穷的治沙英雄。他们吃苦耐劳,前赴后继,将自己青春的汗水撒在了那片苍茫的土地上。一代又一代人的艰苦奋斗让沙漠变成绿洲从空想走向现实。我们需要不断地艰苦奋斗,才能奏响时代的最美旋律。
艰苦奋斗是攀向成功之巅的必经之路。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不劳而获终究只是懒惰者的黄粱一梦。守着树桩的那个农民又怎会捡到第二只兔子?只有通过艰苦奋斗,脚踏实地的稳步前进,才能向着自己的梦想越走越坚定。“沙漠变绿洲”的口号不是光喊,而是经过几代人齐心协力地努力共同用行动来证实的。空前绝后的海水稻的培育、翱翔于蓝天的919、蕴含着中国速度与创造力的量子通信,无一不凝聚着科研人员的汗水与心血,无一不彰显着中国智慧。一个大国的崛起,需要举国上下人民拧成一股绳、“撸起袖子加油干”,艰苦奋斗让我们走向辉煌,迎来拂晓时的日出。
艰苦奋斗是激发全国人民无穷无竭的创造力的源泉。在奋斗的基础上持续创造,在创造的条件下继续奋斗,两者相辅相成,缺一不可。毛乌素沙漠地区的人民在政府的带领下开展这场浩浩荡荡的治沙行动,用他们的勤恳务实的持续奋斗创造出了沙漠变绿洲的人间奇迹。马云创业之初筚路褴褛,曾遭人冷落,也曾受人白眼,又有谁能想到当年的一个落魄的穷小子竟会成为当今笑傲商界的大人物。马云经历了白手起家的窘迫处境,却在任何情况下都能保持艰苦奋斗的意志,激爆潜能,创造出了一个与无伦比的商业帝国。艰苦奋斗可以突破从零到一的转变,让创造在现实中熠熠生辉。
艰苦奋斗是中华民族灵魂深处的烙印。中华民族自古以来便有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传统民族精神。盘古开天辟地、女娲造人也从神话传说的角度彰显了华夏子孙艰苦奋斗的内在品质。“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华夏儿女世世代代勤勤勉勉,在九州乐土上繁衍生息。艰苦奋斗是人类社会不断进步发展最根本的品质,是人类生生不息的基础。
滚滚黄沙掩于历史,浓浓绿荫供以清新。作为当代青年,肩负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当有击水中流的豪情壮举。让民族振兴计划不止停留于纸面,让全民族共同富裕不只是一响空言。携手共进,艰苦奋斗,方可作时代的弄潮儿,创造新的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