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得一年级上学期的期末考试即将来临,那时我的心像热锅上的蚂蚁,因为是我上小学以来第一次正式考试,关乎着我能否拿到“黑珍珠”奖章。
考试那天终于到了,明媚的阳光照在大地上,暖洋洋的,地上的积雪融化了,雪水流入池塘,虽然天气特别好,但却掩盖不住我心中的这片乌云。
“叮呤呤,叮呤呤“预备铃响了。我慢吞吞地走入考场,心想:希望这次考试能发挥出自己的最佳水平。可是,我的心就像十五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
一切准备就绪,监考老师严肃地对我们说了一遍考场纪律后,从档案袋里拿出一沓又厚又白的试卷,下发了。
我拿到了试卷,快速地浏览了一遍,拿起笔,认认真真地作答,不敢浪费一分一秒。写着写着,我不知不觉地忘掉了紧张,可是我的手不停地冒汗,手中的铅笔也越握越紧。不过我没注意这些,仍然争分夺秒地写卷子。
不一会儿,我写完了卷子。仔仔细细地检查几遍后,颤颤巍巍地交给了老师。
几天后,成绩出来了,我们每个人心中都激动万分,脸上却一改以往的笑意,都神情紧张地静静等待着分数公布。盼着盼着,终于,我听到了令自己满意的分数,心中的那块大石头总算落到了地上,深深地松了一口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