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位于山东半岛的最东端,它三面临海。那里气候湿润,树木茂盛,吸引了许多中外游客。
威海市历史悠久。春秋战国时期,齐国之地。在威海五百多年的历史里,涌现出大批值得歌颂的人物。中日甲午战争中,驻守威海卫清海军、陆军中的爱国将领中,率军与敌拼战,相继以身许国。
清晨,海面上飘着薄薄的雾,天上的晨星和远处点点灯光,隐隐约约地浮现在眼前。沿着海边走在松软的沙滩上,夹杂着淡淡盐味的海风,轻柔的吹着我的面颊,头发随海风翩翩起舞。海天一线的远处,一轮红日淘气地在大海的尽头跳上跳下,把天边的云映射出一片片、一层层红色的天海。还没有看过瘾,太阳光已经十分刺眼,我的眼睛想睁也睁不开。
中午,太阳高照。整个海边的美景都清晰地展现在眼前。湛蓝色的天空下,成群结队的海鸥在波光粼粼的海面上滑翔。海滩上传来阵阵孩子们的欢笑声。
俗话说:“仁者爱山、智者爱海。”我爱大海,我爱一望无际的大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