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当空照,花儿对我笑。小鸭和小鸟唱着歌在郊外玩耍,小鸭一不小心,掉进了一个深深的坑里,传出了一阵哭声。
咦,是谁在哭呢?小鸭的哭声传遍了各地,小鸟急得四处乱飞,猴子问小鸟:“怎么了,什么事这么着急,要我帮忙吗?”小鸟哽咽地说:“小鸭不小心,掉进坑里了,小鸭不会飞,出不来,请帮帮忙好吗?”猴子昂首挺胸的说:“这事包在我身上!”
猴子找来竹竿三步并做两步地爬上树,用它的长尾勾住树枝,倒挂在上面,猴子伸长竹竿叫小鸭抓住竹竿爬上来,小鸭抓住竹竿就滑了下来,小鸭又抓住竹竿,又滑了下来。
猴子急得抓耳挠腮,正当它们无计可施的时候,大象扇扇大耳朵,甩甩长鼻子,跺跺脚从远处走过来,说:“这点小事让我来解决吧。”大象转了转眼珠子一拍脑门,灵机一动,说:“有办法啦!”大象用长鼻子想把小脖子捞上来,可是鼻子不够长,捞不上来,大象急得直跺脚。
小鸭着急地哭了出来,正当它们心急如焚时,小熊走过来,拎着沉甸甸的水桶,把水桶里的水倒进了坑里,小鸭渐渐浮了上来,小鸭子终于从坑里出来了!小鸭竖起大拇指,感激地说:“小熊你真聪明,谢谢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