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可以让我们增长见识;书,也是我们的精神食粮。高尔基曾说过:“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当然,我和书籍之间也发生了许许多多有趣的故事。
记得前年暑假,我和家人一起出门旅游,在高速公路上,我坐在车里如醉如痴的看起了《三国演义》,过来一会儿,妈妈说:“在汽车上看书对眼睛不好,你还是不要看书了。”这时我看的正津津有味,根本就没有听到妈妈说,脑子里只有才能卓越的刘备,武艺高强的关羽,性格直爽的张飞,神机妙算的诸葛亮……不知不觉汽车开进了市区,我还在看书,当汽车到十字路口的时候,突然,汽车来了一个10°大转弯,正在看书的我直接从座位上摔到了座位底下,当我爬起来的时候,家人们都在笑我,妈妈说:“看你还在不在车里看书。”我不好意思的揉了揉发酸的双眼。自从这次经历以后,我就会找合适的阅读环境,再也不在奔波的汽车上看书了。
还有一次,我看书已经是晚上10点了,妈妈催我赶紧上床睡觉,可我正看到精彩的地方呢,于是我把书偷偷藏在枕头下面,装出一副睡觉的样子。当爸爸妈妈都睡着之后,我悄悄地打开灯,坐在了床上看起书来,正看着,就听见妈妈说:“门外怎么这么亮呢,难道是我忘记关灯了”,我急忙把书放在被窝里,妈妈过来见我没有睡,感到不对劲,掀开了被子,发现了我因为慌乱藏起来的邹巴巴的书,妈妈拿起书笑着说:“你真变成书痴了。”
我和书的故事还有很多,书成了我形影不离的好朋友,一本书,蕴含了丰富的知识和美好的情感,古今中外有成就的人,都喜欢阅读,并从书中汲取营养,从而走上了成功之路,让我们养成爱好阅读的好习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