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我在家里看《中国历史》,当看到介绍女娲的章节时,我发现有两页粘在了一起,便使劲一撕,一道耀眼的光芒射出,令我睁不开眼睛,耳边顿时响起呼呼的风声。
过了一会儿,我醒来了,只见一个人身蛇尾,长发及腰的人站在我面前。居然是女娲!“你好!我是女娲,你现在是在远古。想和我一起造人吗?”“想。”“好的我教你。”
女娲带我来到小河边,拿起一团黄泥,捏起了人,我仔细看着女娲娘娘捏人的步骤,先接头,再捏手,然后捏肚子。最后捏脚。泥人一到地上便活了,我也拿起黄泥,捏起了人。不一会儿,我也捏好了一个人,虽然不如女娲娘娘捏得那么好,那也算得上我为人类起源做的一件事呀!我捏的人表面很粗糙,头发也只有三四根。不久,大地上便站满了或高或矮,或胖或瘦的人,看着这些棕色的人,我问女娲:“你不觉得这些人少了些什么吗?”“少了什么?”“当然是少了衣服啊,你看我们都有衣服。,他们怎么没有呢?”“对了!我有一个好办法。”说着女娲娘娘从衣服上撕下一条布,轻轻用嘴一吹,那一小条布顿时变成了一条五颜六色的长布,女娲把人们放到布上,用布把他们包起来,然后又展开了布,我看到布里的景象后,大吃一惊:布显然变小了,小人们却都穿上了花花绿绿的衣服。我不禁对女娲娘娘竖起了大拇指:“女娲娘娘真不愧是神通广大啊!”
忽然,听见“轰隆隆”一声,原来是水神共工把不周山给撞倒了,女娲娘娘急得团团转,她吩咐我把人们都保护好,自己去补天,但后来发现我的口袋太小了,我便请求她把我变成一个巨人,女娲娘娘点一下我的头,我便长高了两丈,我的口袋也变大了,我赶快把人们装进口袋,然后找了个安全的地方避难,。一会儿工夫,女娲便把天补好了,我把小人们放出来,女娲娘娘也把我变回原来的身高,我们一起唱歌跳舞,庆祝和平到来。
时候不早了,女娲娘娘只好把我送了回去。我又坐在书桌前,看着书上那张女娲的插图,我心想自己以后一定也要做一个像女娲这样聪明伟大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