弟弟现在已经四岁了,而我们之间却是“战争”不断,他越来越大,越来越顽皮。他长大了,也懂得像其他姐弟一样的争了。我们之间战争最大的争论点,就是电视——他一整天地泡在各类动画片里,而我周末回家完成作业后自然也想边吃零食边看剧放松一下,这一来我们之间的大战开演了,各类夺遥控器的方法层出不穷。而在抢夺的过程中,也免不了各种“厮打”,而他还小,一有不如意便使出大招——哭。这也是我最害怕的,他一哭,就得让妈妈为难——既要教导我让着弟弟,又想让一周没看电视的我看一会儿。妈妈尝试着从前的迂回战术对弟弟说:“你看一会儿,再让姐姐看一会儿。”这一招对从前两三岁的弟弟来说十分管用,但对于现在逐渐长大的弟弟来说,他似乎开了窍,张口就是个“不”字,我也不得不一再地迁就他。
就在上一个周末吧,又是一次战争,又是一次谦让,我这时有些委屈,虽说我是姐姐,但我也有权利去享受在繁重学业后的放松吧。我知道我应该让着弟弟,但此时还是鼻子止不住的泛酸,泪水在眼眶中直打转。妈妈看出来我的异样,走过来给我擦干了溢出来的眼泪说:“你是一个姐姐,你要做的不仅是忍让,还得去学习如何与弟弟相处。”我进而询问她:“怎么相处?”妈妈说:“弟弟现在喜欢看电视,是因为没有人和他玩,他觉得寂寞,那么你尝试着和他玩,比如跳棋呀,拼图呀什么的,转移他的注意力,当他把所有注意力都集中在和你有趣的游戏中时,你再和他商量让你看一会电视,他就一定会同意的。”
我虽带着些许怀疑,但仍开始了尝试,结果却出乎意料,我不仅看到自己喜欢的电视节目,也和弟弟少了争吵,多了欢笑。
弟弟,原谅姐姐之前的粗线条。姐姐也是第一次从宝贝女儿提升到姐姐这一身份,今后我们都在探索之中成长,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