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屋子都是花香-优秀记叙文400字
推开家门,一切生机勃勃。
满屋子都是花香。
到处都香气袭人。我看见父亲双手提着两个大袋子,他弓着背,大口喘着粗气,进了家门。他端起一盆盆的新花,开始为花架换“新装”。不一会,花架焕然一新。父亲望着花架,脸上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满屋子都是花香。
外婆搬起小板凳,拿起小铲子,坐在阳台上,开始给花换盆。这盆君子兰是我们家的老宝贝,比我的年龄还大,它从一株小小的幼苗养起,长成了英姿勃勃的花。阳光透过纱窗,把外婆的白发染上了一缕金黄。
满屋子都是花香。
我提着水桶,吭哧吭哧地走向阳台。我蹲下身子,弯下腰,拿起水瓢,舀了整整一瓢水,慢慢地浇到花的根部。我仿佛听到了“咕噜咕噜”的喝水声,渴了一天的花开始享受一天中最快乐的时光。
满屋子都是花香。
母亲推开纱窗,踮起脚尖,伸长手臂,正小心地避开月季花的刺给它修剪枝丫。她的神情是那么专注,连我走近了都浑然不知。我轻轻地拍了她几下,她转过身来,递给我一枝盛开已久的月季花,花瓣开始泛黄,但香气依旧浓郁,我低下头,嗅了嗅,满鼻子的花香。
我们的每一天都周而复始,变化不大。但在我们眼中,每一天都是新的。从春夏到秋冬,从阳台到花架,都有不同的花在绽放着,让我们的生活充满花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