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仙岩峰作文1000字
今天是国庆长假的第三天,阳光明媚,风和日丽,天上飘着的朵朵白云,像一团团在欢快跳舞的棉花糖。我和老爸决定去爬仙岩峰。我们先骑车到了山脚下,我抬起头,仰望着高耸入云的山峰,不禁跃跃欲试。老爸看到我这样子,也兴致勃勃地笑着对我说:“做好准备了吗?”我兴奋地说:“一切准备就绪,就等领导的指令!”老爸大手一挥“出发!”。
开始登山了,我一马当先冲在前方,一脸得意地对老爸说:“老爸,你还说仙岩峰是我们福安的最高峰,这才一点点高,我三下五除二就可爬到顶了呢!”老爸什么也没说,只是对我笑了笑。不想没爬十分钟,我就觉得有点吃力了,感觉抬脚的速度越来越慢了。我心里想:不行,我要加油,如果让老爸发现我现在就气喘吁吁了,那太丢脸了,我前面可是刚吹完牛啊,不管了,冲冲冲,……还没等我用劲,突然感觉我的脚边怎么进风了,有点凉,低头一看,呀,我的鞋竟然脱胶了,还说是什么耐克鞋,这么不经穿,这才第几次穿呢,我有点委屈地嘟着嘴跟老爸说:“老爸,老爸,我的鞋脱胶了!”。老爸有点不相信地看着我说:“你这么厉害啊,就爬这么一小会儿,鞋都能脱胶啊,来,给我看看!”“哼,老爸你居然不相信我,实在太让人伤心了,给你看,给你看!”当老爸看到我的鞋的时候,才明白我说的是真的,整个鞋底的1/3处都脱了胶。“这儿离山顶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老爸望望山峰又看看我说,“你能不能坚持?”我想了好一会儿,觉得我现在也是个小小男子汉了,不能遇到一点点挫折就轻易放弃,而且全班就我一个人没有爬过仙岩峰,我一定要坚持。我蛮有信心地说:“能!”。老爸又安慰又鼓励我说:“琪儿,那你先克服一下,我先用草梗把你的鞋面和鞋底固定起来,让你可以慢慢往上爬,一路上我们再找找看,周边有没有什么可以绑的绳子将鞋扎紧,让你容易往上爬。”就这样,草梗摩坏了,就接着绑草梗走,一路上不停地爬啊爬,绑啊绑,找啊找,“皇天不负有心人”,终于在一座破民房附近找到了一根红绳,我开心地笑了,然后弯下身子,凝视着脚上早已磨损得不成样子的草梗,深含歉意地说:“谢谢你,草梗!是你用柔弱的身躯撑起我攀登高峰的脚步,更是你以坚韧的品格、舍己为人的精神鼓起我不怕困难、奋力向前的勇气!现在,你终于可以解脱了,不再伤筋动骨了。”老爸听见我跟谁说话,走上前来,看到我正在解草梗、地上那条红绳,兴奋地说:“真是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功夫哪!”说着老爸用行军绑腿的方法,将我的脚连同鞋面鞋底一起捆绑扎结实之后,两人继续爬向山顶。
真是好事多磨,我终于爬到了仙岩峰,真正领略到了“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兴味与意境。远远望去,山峦连绵起伏,形态各异,有的像白发苍苍的老爷爷拄着拐杖站在那里,有的像活泼可爱的猴子在四处张望,有的像高大敦实的骆驼静立不动;俯瞰大地,山水园林、城郭美景尽收眼底,真不愧是我们福安的韩城十景。不知道是不是老天爷被我的坚持感动了,我居然还看到了彩虹,惊讶地对老爸说:“老爸,老爸,你看,有彩虹呀!”老爸望了望彩虹,摸了摸我的头说:“孩子,今天你的表现很棒,虽然鞋脱胶了,但是你没有放弃,一路上都在坚持,也不叫一声累,希望你在以后的学习中也能做到这点,不要轻易放弃!坚持到最后,一定会有收获的,就像今天的彩虹,给你格外的惊喜!”
是啊,登上仙岩峰,我看到了山的雄伟,水的清澈,风的吟唱,更让我明白了“不经历风雨,怎可见彩虹?”的道理!在今后的成长路上,我也要将这种坚持不懈、不畏挫折的精神奉行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