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中的闪光作文800字
梦,一个甜丝丝还带着点酸涩的字眼,这个字伴随着我成长,也随着时间的推移,让它由软软的棉花糖逐渐变成了诗和远方……。
那年,我六岁,窗外的雨淅淅沥沥的下着,染红了迎春,染绿了新叶。当时稚嫩的我坐在窗前,思考着今天早上听姐姐对妈妈叨咕的问题;梦想是什么呢?梦想?梦想?正当我拄着小脑袋瓜歪脖想的时候,妈妈过来了,笑着对我说:“干什么呢?像一个小大人似的。”
我像大人一样叹一口长长的气,侧过脸,问妈妈:“妈妈,你说梦想它是什么呢?”妈妈听到我的问题,凝神想了一下说:“梦想,就是你长大了想干什么。”“哦”小小的我一下子兴奋了,咧开嘴笑着对妈妈说:“那我以后要有好多好多糖,好多好多玩具,然后我就不再去幼儿园了!”妈妈看着我那时的傻样,笑了……
窗外的雨还在下着,倾盆之雨驱走了夏日的炎热,已经十岁的我看着窗外的雨,脑中突然想起了一个问题;我的梦想是什么呢?妈妈的梦想又是什么呢?想到这,我急忙问一边打扫卫生的妈妈:“妈,梦想是什么,你有什么梦想呀?”妈妈转过头看着我笑了说:“梦想就是对未来的愿望吧,妈也说不清楚,但妈妈的梦想就是你和姐姐都能上理想的大学,咱们一家人都平平安安的就好了。你呢,你有什么梦想?”猛地妈妈这么一问,我还不知道怎么回答好了。妈妈看我沉默了,也没多问,而我低下头,又抬头看窗外的雨,喃喃道:“我的梦想是什么?环游世界吧……”
窗外的雨还是没有停,不过已经小了不少,只是随风飘得几滴雨点罢了。已经摘下红领巾,十三岁的我翻看小时候的相册,猛然又想起了一个问题:梦想,我有吗,是什么,妈妈的梦想又是什么呢?我问妈妈:“妈,梦想,你有吗?”“有啊,妈的梦想就是努力赚钱,供你姐读大学,供你读初中呀!”“哦,那我呢?我的梦想又是什么?”“这要问你自己。”“我,我的梦想!……哦?”雨停了,我笑着,梦想,简单点,老师吧……
蓦然回首,成长中的闪光,耀眼透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