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小兔被太阳公公唤醒了,他迷糊地从睡梦中醒来。
小兔揉揉眼睛,望着那阳光灿烂的窗外。过了一会儿,小兔像谁给了他力量似的从床上纵身而起。他挑好衣裳,穿好鞋子,洗完脸,刷完牙,吃完早饭,就飞快地跑出家门,开开心心地玩去了。
小兔蹦蹦跳跳地走着,一会儿赏路边五颜六色的鲜花,一会儿看美丽的蝴蝶跳舞,一会儿听小鸟唱美妙而动听的歌……小兔兴高采烈地走着。
突然,小兔的前面出现了一个大大的南瓜,小兔急忙停住了脚步。他好奇地看面前的南瓜。“这个大南瓜是从哪里来的呢?”小兔自言自语地说道。他看看周围,没有一个人,小兔又说:“这么大个南瓜一定很好吃……”小兔说到这里,开心起来,他大声说:“这么大的南瓜没人要,那我就要把它拿回家去,可以煮南瓜汤、炒南瓜、做南瓜派……”小兔准备把南瓜抱起来,可是他费了九牛二虎之力都没有抱动大南瓜。小兔很懊丧,可他并没有放弃,而是坐在南瓜旁想办法。
就在这时,熊猫骑着自行车过来了,小兔扭头一看,自行车的轮子和南瓜的形状没有什么不同,小兔很高兴地说:“有啦!我可以滚南瓜,那样一定很轻松。于是,小兔连忙立起南瓜,滚了起来。
小兔开心极了,不一会儿就到了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