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者不是没有眼泪,而是能含着眼泪向前奔跑。——题记
偶然看到一篇文章《栓在琴凳上的十年》,看完时已是热泪盈眶,这不正是我的真实写照吗?
文章写的是作者回忆10年学琴的艰辛历程。看着看着,我的脑海中不由得浮现出一幅熟悉的画面:一个五岁的小女孩,坐着高高的琴椅,因为个子小,脚下不得不垫着一张厚厚的小凳子,小手正吃力地按着琴键。
那就是我。
那时的我正处于贪玩的年纪,琴房外总会传来小伙伴们的嬉笑声。我会不时地分神,趴在窗台上发呆,真是“人在曹营心在汉”!
“钢琴的学费很贵的,孩子,要刻苦啊!”耳边不时传来母亲的叮咛。为了完那些枯燥无味的作业,我只能选择努力控制自己的注意力,小小的年纪早已学会了如何控制自己的欲望。“伴随琴声的欢笑声寥寥无几,常常伴随着抽泣声和严厉的训斥声。
”是的,我的手比同龄人要小,相同一首曲子,需要付出的努力要比别人多一倍,弹起来仍然很吃力。
记得在练每一首技巧练习曲时,我总会把自己关在琴房里,一遍又一遍地练习。如果中间弹错了,我便会敲打自己的手,仿佛手背上火辣辣的热会减少扯了度琴键的痛苦。
此时,眼泪会不自觉地充斥整个眼眶,直至模糊了琴谱。再也忍不住了,我会趴在窗台上大声地哭泣。心里不止一次地发问:我为什么要选择钢琴?这根本不适合我!经历无数次挣扎,我会慢慢平静下来,调节自己的情绪。
“世界上没有理所当然的成功,也没有毫无道理的平庸,感谢童年那些枯燥无味的练习,让那些技巧成为我肢体与记忆中不可磨灭的一部分。”从五岁到十五岁,跌跌撞撞的十年,蓦然回首,那些泥泞路上的脚印依然清晰可见。钢琴像一只无形的手,慢慢扶着我站立起来,并让我踮起脚尖去触摸它,甚至想抓住它。是它,教会了我用站立的姿势去面对生活中的风风雨雨,从不退缩,绝不放弃!
每个成功者都要穿越不为人知的黑暗。仰望星空的人才可以托起自己美丽的泪花。强者不是没有眼泪,而是学会含着眼泪奔跑。钢琴教会我的忍耐与坚强将一直引领着我勇往直前!与钢琴相伴的这份回忆永远镌刻于心灵深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