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读书的议论文
我们都知道“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我们感受过“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我们体会了“书中自有颜如玉,书中自有黄金屋;”因为书中的为人处事、因为书中的体会感悟才令我们成长,我们与书密不可分。
读书,我明白了坚持不懈。在《鲁滨孙漂流记》中,我们都知道主人公鲁滨孙孤身一人住在荒岛上,那里充满了危险,可他何曾放弃过?正是因为他这种坚持不懈、永不言败的精神鼓励了千千万万的人;也正因为他的精神,我才会对自己的目标坚守不变,从不轻言放弃。
读书,我学会了热爱生命。读过《钢铁是怎样练成的》的人,都知道保尔。柯察金在走上革命的道路上说过一句话:“人,最宝贵的是生命。生命对于每个人只有一次。这仅有的一次生命应该怎样度过呢?当回忆往事的时候,他不会因为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会因为碌碌无为而羞愧;在临死的时候,他能够说:‘我的整个生命和全部精力,都已经献给了世界上最壮丽的事业—为人类的解放而斗争。’”我虽然不像保尔那样伟大,但我却能够珍惜每一天的光阴,就算遇到再大的艰难困苦,就算尝尽冷漠的不公待遇,我也不会放弃生命,因为保尔激励了我!
读书,我学会了知恩图报。《爱的教育》这个书记叙了人间多姿多彩的爱与回报,有友情之爱、有亲情之爱、有爱情之爱,亦有因为爱的感恩与回报;因为这本书的出现,令我体会了父母老师的辛酸,也令我学会了感恩师长,《爱的教育》使我一生受益匪浅。
因为读书,我才学会了真理,只有继续读书,我才能了解更多;读书是一种快乐,读书是一种享受,在我未来的生活中,我会让读书伴我成长,我会让读书见证我的成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