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读书的议论文
在我们成长的过程中,阅读是不可缺少的。可以说,阅读是黑暗中的一盏明灯,阅读是迷路时的指路标,阅读是打开智慧大门的钥匙,阅读是通向成功之路的基石。
我喜欢看书,各种各样的书,杂志、小说、漫画、笑话、脑筋急转弯等等。妈妈十分支持我的想法,给我买了一大堆书,看都看不完,有时还会在网上找些好的文章给我读。奥语班的老师也常常布置读书批注的作业,让我慢慢学会如何细致深入地读每一篇文章。可是,爷爷奶奶不让我看,他们认为看闲书会影响我的学习。于是,我每次回奶奶家前,先在我家里拿一本书,写完作业后偷偷地看,结果被爷爷奶奶发现了。他们发现的是动物小说大王沈石溪的《第七条猎狗》,我还以为奶奶会把我的书撕成八瓣儿呢,没想到,奶奶却拿起我的书看得入迷,还夸作者写得好,真让人吃惊!从此,再也没有人反对我看“闲书”了!
我们要多读课外书,这样既可以提高自己的作文水平,也可以丰富自己的课外知识。
每次妈妈带我到图书馆,或者去超市购物时,我都会挑选一本我喜欢看的书,津津有味地看着。看故事书时,我仿佛置身于其中,体验作者描述的场景,感受故事告诉我们真谛。
一本你喜爱的书就是一位好朋友,也是一处随时想去就去的故地。高尔基曾经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我还想说:“书籍是人饥饿时的一块面包;书籍是人孤独时的一丝温暖,书籍是人伤心时的一句安慰。”
我们要多读书,读好书,读有益的书,做一个知识丰富的小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