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身边的污染三年级暑假作文
现在,我们身边处处都会发生环境污染。这不,我们小区也一样。
就拿小区的池塘来说吧。原来的池塘清澈见底,清得能看见水底的石头和水藻,当然,还有自由穿梭的小鱼儿。现在的水又浑又浊,水面上漂浮着菜叶、瓶子、塑料袋,水下有着旧玩具、废纸和垃圾,我左右观望也不见小鱼儿的踪影。人们飞快地走过池塘并皱起眉头:“真臭,真臭。”
爱护环境,让我们的家园美丽如画
再看看绿化带。以前绿化带里的草和树木都长得郁郁葱葱,一副欣欣向荣的样子,花儿也开得十分艳丽,早晨起来跑步的人们也会闻到各种花儿散发出来的香气。现在的草和树木都病怏怏的,花儿也没有了精神。这是为什么呢?我发现有的人喜欢把垃圾往池塘里倒;有的人喜欢在草地上玩耍;更有的家长让小孩在草地上大小便。我想劝告他们:要爱护环境!
想到人们砍伐树木受到大自然的惩罚,我担心我们的家园也会由此被破坏。让我们大家团结起来吧!让我们把家园变美,把大地变美,把地球也变美。所以,我们要从生活的点滴做起,从我们自身做起,爱护身边的环境,使世界变得更加美丽,更加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