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块肉的争抢作文800字
今天,是个阳光明媚的好日子,也表示,老虎村的公老虎们要去打猎了。
“我们这里有个传统,只要天晴了,我们公老虎就要去打猎。不会打猎的公老虎,大家就要把他当成母‘老虎’。”老虎村的村长说。
公老虎们出发了,他们深知打猎是一项辛苦而耗费体力的活儿,而且一来一回少则十来天,多则三四个月呢!他们要跋山涉水,翻山越岭,到达最茂密的森林深处,那里猎物丰美,鸟语花香。但捕猎是你死我活的残酷战争,猎物们也都非常警惕,即使老虎们精诚合作,也不会次次得手。捕猎之后,除了自己吃,还要把猎物带回村里来。
捕猎过后,大家清点战利品。一共有1000兔子,600头羊,400只鸟。于是大家决定200只老虎,每人只兔子,3头羊和2只鸟。
一只叫虎小明的老虎分到战利品后,正走在回家的路上,他心情舒畅,脚下轻松。突然,一只小鸟从他的嘴边掠过,把虎小明嘴里叼的一块肉劫走了,然后嗖地一声,飞窜到树上。
“鸟女士,您能把肉还给我吗?”虎小明强压怒气,还算客气地问。
“想的美!”鸟恶狠狠地回答。
虎小明发怒了,他“啊呜啊呜”地吼叫着,向小鸟扑去,可是小鸟只是轻巧地一飞,虎小明就够不着了。
忽然,虎小明听到了一声细微的声音。“妈妈,妈妈,你在哪里啊?我快饿死了啊!”虎小明知道,应该是小鸟宝宝在叫,而刚才抢他肉的鸟正好是鸟妈妈,如果不是为了孩子,那么弱小的鸟妈妈不可能突然变的那么强悍,天下的父母都是一样的啊!都是如此不容易啊!虎小明很感动,于是他停止了争抢,甚至还把自己的食物又分了一些给饥饿的鸟宝宝。
鸟妈妈边喂食鸟宝宝,心里边想:真是很感谢虎小明啊!其实他的心并不坏,只是老虎爸爸也需要给老虎宝宝和老虎妈妈找吃的啊!所以,鸟妈妈想到了一个办法——找水果给虎小明一家吃,表示感谢。
因为虎小明因为自己的善举而让自己一家人的食物不够,开始挨饿了,虎小明的妻子骂他,小老虎喊叫着:“我饿了!我饿了!”家里一片混乱。
突然,虎小明看到远处有一群小东西飞来,簇拥着一个篮子,飞近了,哇,原来是小鸟们自发叼来了一篮子水果。虽然水果没有肉好吃,但虎小明还是感谢小鸟的。
从此之后,老虎的食谱里多了水果,而少了小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