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婆的故事作文1000字
在我生命中,有一处美丽的风景让我记忆深刻,它不仅向人们展现出了美丽,也让我想起心灵美丽的外婆。
小时候,我总是住在外婆家,外婆家门前便是一个小水塘,在那个水塘里啊,有数不清的荷花。尽管过去了好多年,但我但至今都还记得,那时候的水塘还是混浊不清的泥塘,当初政府嫌水塘太碍眼,本是要把小水塘用土给填掉,当我的外婆知道了这件事的时候,便去恳求他们不要填,政府答应在一个月之内把小水塘变得生机清澈,不然就立马把水塘填了。当外婆回到家时,怎么也想不出该怎么清理,过了两天外婆开始了她的大工程。外婆一点一点把里面的泥捞出来,一天工作很快结束了,当我看见外婆在她自己房间里抹着药膏,我很难过;当我听见外婆躺下来都是那么艰难,一边按住腰,一边躺下,嘴巴里发出痛苦的声音,我很难过。
第二天一大早外婆便出了家门继续她的工作,我也小跑出去帮忙,一走过去我说:“外婆我来帮忙啦!”外婆脸上表情一变,一把推开我“你赶紧去学习去,这种事不是小孩干的”我只好回家,这一天也结束的很快。一下子天黑了下来,外婆回到家又开始涂药,我的眼泪不知不觉流了下来。
随着一天天的过去,距离那个一个月也临近了,但是外婆的工作却才完成了不到一半,但是水塘的风景有了很大的好转。一天外婆实在是急了,花了很大的价钱买了好多好多小生物和荷花,平时的外婆十分节省,完全不舍得买贵重的东西,但这次,她到底是为了什么才花了这么多钱?
放上了小生物和荷花,水塘一天比一天清澈,当一个月到时,连政府的人来看都很惊讶,而我,更加惊讶。
到后来,外婆去世了,我从爸妈的口中了解到了,这个水塘在外婆小时候就有了,外公去世的早,一直是它陪外婆了几十年,外婆早已把水塘看作是她的亲人,当外婆听到水塘要被埋,便发抖了一个晚上没睡好,第二天一大早便去政府那儿,跪着求他们不要埋,她花了一个月去使小水塘清澈,她也花光了她的全部财产去买可以使小水塘干净的一切东西。
这个水塘,已经成为了我的家乡的最美的风景,它不仅仅是那个美丽水塘,更是让我想起外婆的水塘,外婆为了守护她的小水塘,付出了很多很多精力和时间,这个小水塘在她的心中一直是她需要去保护的小天使,然而她也已经去守护了这个小天使,守护了她的伴侣,她的亲人。外婆会永远活在我的心中。
愿外婆在地下永远和小水塘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