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豆观察记四年级叙事作文
为了观察绿豆芽的生长过程,我兴致勃勃地去超市买了几包绿豆。
回到家里,我叫爸爸给了我一个杯子,然后飞快地跑到阳台,装了一些水后,我把绿豆拿到房间观察。绿豆刚开始圆圆的,穿着碧绿的衣裳,像一个个小士兵一样站在水底。我本以为绿豆可以很快就会变成豆芽,可是看了好久也没有一点儿动静,我心想:绿豆,你可要快快长大啊。
中午,我发现绿豆变胖,它们圆溜溜的,可真有趣。
晚饭后,我去看了看绿豆。呀,一些绿豆已经脱掉了绿色的外衣,露出了白白的肚子。
快要睡觉了,我又带着好奇心看看绿豆,跟它们说晚安,可是有一些绿豆就是不脱衣服,我带着紧张的心情进入了梦乡,期待绿豆快快发芽。
第二天天刚刚亮,我迫不及待地跑去阳台看绿豆。所有的绿豆都脱下了衣服。另外,我还发现绿豆肚子凹下去的地方长出了一根小芽。爸爸说这是绿豆的根。一开始它只有三毫米,我决定观察一下绿豆芽是怎样生长的。
两个小时过去了,绿豆芽终于动了一下,我兴奋极了。晚饭过后,我发现绿豆芽已经长到了6毫米。
我不知道还有多少天绿豆才会长大,但我知道养任何东西,都要有耐心、爱心和责任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