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个有孝心的人作文600字
孝,是一种美德,百善孝为先,孝是弘扬中华民族孝亲敬长的优良传统。比如孝顺父母是我们应该做的事情,从小做起,从点点滴滴的小事做起。孝敬老人是我们的义务和责任。
说起孝敬父母,说起来简单,做起来难,我们要做到不让父母担心,让父母放心,让父母舒心,要在父母千叮咛万嘱咐的时候有耐心,而且不怕唠叨。帮助父母分担一些我们力所能及的事情。比如:帮父母洗碗、擦地;给父母捶背、洗脚。能及时的在节日里给父母送上一句温馨祝福的话语……这些事情看起来虽小,微不足道,但却包含着我们那一片纯真的孝心。
孝,不需要金钱,不需要回报,更不需要花言巧语。孝,需要的是一颗真诚的包容的心。
古时候,东汉有个叫“黄香”的人,在他九岁的时候他的母亲去世了,留下他父子俩人相依为命,“黄香”对父亲极其孝顺,在酷夏的时候,为父亲铺凉席扇扇子;在寒冬里,用身体为父亲温暖被窝。少年时博通经典,文采飞扬,京师广泛流传“天下无双,江夏黄香”。
古往今来,那些敬老人的故事数不胜数,总让我心生敬佩之情。而那些不懂得孝心的人却让我鄙视。孝行天下,有了孝,才可以享受美好的人生,受到大家的尊敬。善待世界上的每一个人,孝敬自己的父母和长辈,这是全人类的美德,也是每个做儿女应尽的责任和义务,所以我们现在一定要好好学习,孝敬父母,做一个有责任,敢担当的人。
爱父母的孝心是“小孝”,爱祖国的孝心是“大孝”,我要做一个有“大孝”的人。
观《最美孝心少年》有感
我无意找看到了中央电视台的《最美孝心少年》这个节目。“孝”这个字人人都会写,但是否能做得到呢?让我们一起来看看“最美孝心少年”吧!
最美孝心少年通过自己的劳动来维持家里和家里的亲人的生活。家里的亲人都很愧疚,每个家人都说:“这时候孩子本应该在家里撒娇,但却为了我们不得不做这些事。”
有爸爸瘫痪了的的黄凤,又妈妈残疾了的高雨欣,还有为妈妈献骨髓的邵帅。这都是一些13岁的少年。
这些少年的心是多么的纯洁,是多么的坚强,是多么的乐观。为了不让父母自责,他们每天乐呵呵的。
啊!他们一个个的事例都使在场人哭了。一个个帮助过他的人依次上台为他们发奖。有一个人给我的印象最深:邵帅每天给母亲送饭都得经过黑树林,邵帅为了不害怕,就自编了一首歌:
啊!我的母亲生病了!
为了看母亲,痛苦我不怕不怕了!
啊!我的母亲生病了!
为了看母亲,黑夜我不怕不怕了!
这一句句意味深情的话语,令在场的人都很感动。
再想想自己,我和他们的年龄一样,但我却在家里什么事情都不会做,过着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生活。和他们相比,我是多么的不懂事。
“孝”是我们中国字,孝心是我们中国心,是我们中国的一种传统美德。让我们把孝心传下去,传给我们的子子孙孙!孝心少年们,我们要向你们学习,要从生活的点点滴滴做起,如:帮父母洗碗,给父母端饭倒水。这些小时都是孝心的体现。
让我们做孝心事,当孝心人,行孝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