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树叶画作文400字
在今天的作文课上,我可过了一把画家瘾,创作了一幅美丽的“树叶画”!
我们拿出自己准备的树叶放在盒子里,不一会儿盒子就装满了。虽然都是树叶,但却形态各异,有形状如扇子的杏树叶,有纤细的竹叶。至于颜色,就更是让我眼花缭乱,有的叶子绿油油的,有的叶子金灿灿的,还有的叶子棕红棕红的,十分漂亮!
老师给我们分别发了剪刀、双面胶和一张卡纸,“开工”喽!可是做些什么呢?我们开始思考起来。我看着盒子里的杏树叶,终于想到了,可以做小鱼呀。我们用叶子做了各种各样的小鱼。先找到一片半圆形的叶子,把它修剪一下,再拿出一片杏树叶当小鱼的尾巴,最后把小鱼的身体和尾巴粘起来,再用笔画上小鱼的眼睛,小鱼就这样做好了,一条条小鱼仿佛游动起来了。
可我觉得只做小鱼太单调了,而且纸上又还有很多空隙,怎么办呢?当我们左思右想时,突然一个想法从我的脑海的钻了出来,我说:“可以用笔画或用叶子拼一块块的珊瑚。”就这样空隙已经填了一些了,可刚解决了一个问题,又出来了另一个问题,还有一个大洞怎么办呢?李湘说:“我们可以画条美人鱼呀!”我们迅速画了一条美人鱼,看着这条栩栩如生的美人鱼,我们都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我们终于拼完了,我发现我们班的同学真是聪明呀!有的人拼了“神舟一号”,我们拼了“海底世界”,原来做树叶拼图这么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