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作文:高中无所谓
终于,我也走进了高中。
带着彷徨、忧郁、畏惧,我也走进了高中。
曾几何时,每当我从远处眺望高中这片陌生的界域时,它总是那样朦胧、那样神秘,还有一种让人敬畏、恐惧的感觉。于是,我便向曾经的高中生询问,它究竟是怎样的。答案却各不相同:有人说它是高山,只有你抓住信念的绳索,攀上去,就能拨云见日;有人说它是谷地,千沟万壑,幽深、孤寂;有人说它是河流,波涛澎湃,激荡、威猛,只要你紧握理想的船桨,划过去,就能领略美好的风景……众多答案,让我迷惘。
几个月的学习时光过去了,可学习状况,学习成果呢?还是回顾一下学习过程吧。物理百般思索,还是没有头绪,带着诸多问题的我进了神秘的梦。那梦好真实,好真实,令我至今记忆犹新。
如今清醒的我回忆起那个梦。我坐在电脑前打字按钮,唰!电脑屏幕上显示了一行字:“欢迎您使用穿越时空的电脑。”于是我输入“真的吗?”“我可以直接输入任何古人聊天吗?”“是的”电脑显示,“你可以直接输入任何古人的姓名,我们立刻帮你联线。”我苦思冥想……噢!对,孔乙己!就是他!我怀着激动的心情,用颤抖的手输入了“孔乙己。”心呼呼呼的乱蹦……唰!上线了,我惊讶的叫了起来。
海:我先介绍自己,我叫海,与你聊天真的好高兴,你真的是孔乙己吗?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孔:是的,我从不说谎,你应该是知道的。
海:我相信了!那么你从咸亨酒店走后发生了什么事?你的腿不是被丁举人打断了吗?你是怎么生活的?
孔:别急呀!我慢慢地给你讲述。我从咸亨酒店走后被一个行医江湖的郎中给收留了,并且还给我治好了腿。
海:后来呢?
孔:腿痊愈后我就拜他为师了,请他教我医术,救死扶伤,我已经学会了治疗许多病的秘方了。他还带我去外国行医,学洋文……
海:你不是一心坚持“万般皆下品,惟有读书高的思想吗?你怎么有弃医从文了?你是怎么做到的呢?
孔:别提那些伤心的往事了。自从师傅治好了我的腿后,他还不断开导我——人不是只有升官发财,学习考举人才会快乐。听了那些只能让我虚伪,让我丢脸的旧思想了。
海:真的吗?我太为你高兴了,那你以后的目标是什么?
孔:不断创新,开导那些顽固不化的书呆子;不断钻研医学,给那些病人排忧解难。
海:我太羡慕你了,如今的我们生活在书籍的海洋里,累死了!
孔:你们现代不是正提倡减负的吗?
海:虽说是减负,但我们为了高考,每天拼命的学习,学的我都害怕高中了。真的,我害怕极了,害怕考不好,害怕……
孔:别怕,你的思想不要走极端,你要全面的对待问题。如今你是累了点,但是“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你没有真心的付出,哪有未来的富贵呢?想开点吧!不要让我白费口舌,Doyouunderstand?
海:我明白了,Thankyou!
孔:对不起!又有人来看病了,我该下线了。再见!
海:我不禁感动的哭了起来,还在流泪!噢,原来是个梦呀!它那么真实,那么真实。尽管它只是个梦,我也会听从孔乙己的教导的。
我说高中既不是高山,又不是戈壁,它是一座心理的障碍墙,只要你肯付出劳动,一定会把它推倒。我高喊:“高中我不怕你,高中无所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