庚子伊始,“新型冠状”病毒的入侵打破了我们生活的正常秩序。然而每个人都在为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付出一份温暖,而我也收获颇多……
老师的温暖
“同学们,声音小不小,笔迹能不能看清?”在老师关切的话语中,我总能感受到些许温暖。由于疫情,我们便采用网课的方式授课。
此外,学校每隔几天会有习题测试,而每次做完后我们就会收到老师的作业评语。评语时长时短,可字里行间都蕴藏着老师对我们的良苦用心与关爱。它们好像老师陪伴在我们身边,又仿佛是一面镜子,让我认识到自己的不足。
在老师一声声讲解中,透露出的温暖是那样的无私……
家庭的温暖
每日除了老师布置的作业,我还会收来自父母的特殊“作业”——洗碗。
这天吃完饭后,我便开始“做作业”,突然,我手一滑,只见手中碗“嘭”的一声碎了一地。妈妈循声走来,我以为她会处理碎片,可她并没有这么做。
我眼泪汪汪的看着妈妈,她却平静地对我说:“去拿扫帚将碎片处理掉”,听她那斩钉截铁的语气,我内心不禁带着几分怒火,可还是自己将碎片处理掉。
事后,妈妈看着我一人坐那生闷气,她轻轻地走过来,拍拍我的背说:“不是妈妈不帮你,只是有些路你必须自己走。”听后,我若有所思:母爱就是让你学会生活。
在父母一句句教导中,透露出的温暖是那样温馨……
社会的温暖
当下流传着这句话:“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
我们的身边有那么多人放弃休息,坚守在防疫第一线:挨家挨户去做宣传的干部;坚守公路给过往车辆内人员测量体温的警察;每天按时给小区消毒的社区工作者;铁面无私的小区保安;还有每天询问我们身体状况的老师……
在社会一次次呼吁中,透露出的温暖是那样有温度,有力量…………
宅学,是一种别样的学习方式。它使我心“静”了,身“动”了,"感动"了,高山仰止,景行行止,虽不能至,心向往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