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的春作文800字
当小草破土而出时,我知道,春来了;当鸟儿唱起清脆的歌儿时,我知道,春近了;当花朵含苞待放时,我知道,春到了。
南京的春,别有一番情趣。
早春的玄武湖,给予人一切美的启迪。枝条抽芽,枝丫间的小精灵随风跃动,传播春的讯息。“呼呼~”滋润的风,微波一般,缓缓荡过来;娇艳动人的梅花静静地等待,悄悄地,不知不觉地,红了脸颊,粉红的花瓣上渗出了圆润如珍珠般的汗珠,晶莹恍若水晶。凑近一瞧,更是迷人,花蕊小小的,紧紧地抱在一起,淡黄色的香气丝丝缕缕,将你的心神牵绕,令人情不自禁便陷入梦幻的花海中。“扑棱棱”机灵的麻雀眼睛骨碌一转,扑闪着翅膀向远方飞去,似在责怪游人踏进这片静谧的幻境,饶了他们的清净。
一片,两片,三片……柔美的花瓣似倦了枝头的依靠,在麻雀的助力下飘转着离开了久居的家。弯下腰,捡拾起一片惹人怜惜的花瓣碎片,她原本光滑的脸上沾染上了点点的湿意,泥土是个热心的伙伴,轻轻地用自己的身体呵护着她身上的伤口,独特的清新堪堪将那甜美的花香掩盖。
破土的小草,按捺不住心中的好奇,伸长了尖尖的脑袋,左右打听着消息。一场雨后,清新的草香混杂着湿润的泥土气息如同丝滑的绸带,缠绕在我的身旁,让人情不自禁想与之共舞一首“华尔兹”。
站在山顶极目远眺,平静的湖水如一面铜镜镶嵌在山峦之间,叮咚,捡起一颗小石子,顽皮地丢入湖中,一圈圈翠绿色的涟漪追逐着向远处跑去。沙沙沙,一场场的春雨催生着万物,翠绿的柳条自然地垂了下来,柳絮飘落,从星星点点到纷纷扬扬,宛若漫天飞雪。
“叽喳、叽喳”鸟儿边飞边鸣,扯着黑色的幕布奋力工作着,灰暗成了天空的主打色。“哗啦哗啦——”脚步急促的雨滴不断敲打着玻璃,走到窗下,静听雨声,四周都陷入了沉睡,此刻,雨与大地的私语声才是最美的风景线。
雨玩累了,温暖的泥土气息蒸腾而上,大地被青烟似的薄纱笼罩其中,柔和的微风中点缀着如同葡萄酒般令人沉醉的香气。夜幕降临,大街小巷,华灯初上,淡黄的光晕引领着人们走近一个个方正的或大或小的房子里,人间的烟火气息占据了主导地位。
“糖葫芦,又甜又酸的葫芦哎~”公园口,湖畔边,卖糖葫芦老爷爷那抑扬顿挫的吆喝声渐随着春风化入夜色,飘向万家,指引着人们寻找童年的回忆。岁月筑起了高墙,回忆念念不忘,轻轻咬下一口,酸甜的味道在心头荡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