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师如此作文500字
一日为师,终身敬之。老师的爱是“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烛成灰泪始干;”老师的爱是“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老师的爱是“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
记得我去年二年级的时候,有一次上语文课,老师正在讲台上认真地讲课,突然,我的同桌拍了我一下,拿出他的新文具说:“看,我买的新文具盒,怎么样?漂亮吧?”我扭头看了看压低声音说:“在哪买的,真漂亮!”正当我们专心致志地讨论文具盒的时候,我突然感到周围似乎有两道锋利的光芒闪过,我抬头一看,老师正一脸严肃的看着我们两个。我的脸一下涨的通红,心也跟着怦怦地跳起来,好像马上要蹦出来似的,天空瞬间阴沉下来,我周围的气压也变得很低沉,我感觉我要被训斥了,我紧握拳头,等待着老师的批评。可是老师并没有立刻批评我,只是瞪了我几秒钟,就又接着讲课了,我心口的石头终于落了下来。下课后,我被老师叫到了办公室里,老师语重心长的问我道:“你今天怎么回事,居然在课堂上说话?”我惭愧的低下头说:“老师,对不起,我今天没有控制住自己的好奇心,我错了,下次我再也不这样了。”老师微笑着说:“知错就改就是好孩子,老师相信你,快回去上课吧!”想想老师平时对我的关心和照顾,我这次真是太不应该了。我暗暗下定决心,以后再也不在课堂上说话了,要做个自律上进的好孩子。
虽然我三年级的时候转学了,但我在课堂上再也没有说过话。有师如此,今生何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