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早上,母鸡生了一个又大又圆的蛋。
一个月后的早晨,小鸡从蛋里出来了,只留下一个被分成了两半的蛋壳。等母鸡带着它的小鸡宝宝去捉虫的时候,小蝴蝶发现了这个蛋壳,并把这件事告诉了小蚂蚁和毛毛虫。
小蚂蚁和毛毛虫立马跑到鸡窝旁,把鸡蛋壳给搬到了草原上。小蚂蚁一边搬一边说:“我们可以用它做个跷跷板啊!”毛毛虫说:“对啊!对啊!”三个小伙伴把跷跷板做好了,玩得不亦乐乎。
过了一会儿,小蝴蝶说:“你们要不要体验一下空中遨游呢?”小蚂蚁和毛毛虫说:“当然!”它们找来了一张被丢弃的手帕和很多根细丝。它们用这些材料精心组装,终于把鸡蛋壳变成了热气球。小蝴蝶把热气球带到了空中,又把小蚂蚁和毛毛虫带上了热气球。小蚂蚁说:“多美丽的云彩啊!”它又说:“快看!这些云彩有的像小羊,有的像小猫,还有的像棉花糖呢!”它们在空中玩啊玩,玩了很久,觉得特别的累,就回到了地面上。
轰隆隆,轰隆隆,外面突然下起了倾盆大雨,它们连忙跑到了叶子下面躲雨。“叶子太轻了,会被雨压弯的。”小蝴蝶说。这时,小蚂蚁灵机一动,说:“我们可以把蛋壳当作雨伞遮雨啊!”于是,它们把蛋壳抬高走了进去。但是这里离家很远,等它们齐心协力抬着蛋壳走回家时,它们都惊呆了,因为它们的房子已经被雨水冲垮了,它们伤心极了。
到了晚上,它们没有地方睡觉,只能把鸡蛋壳做成了床。小蚂蚁躺在鸡蛋壳里说:“今天真是奇妙的一天啊!”小蝴蝶和毛毛虫也说道:“对啊,对啊,多么奇妙又快乐的一天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