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好!
我是你们的班主任老师,从你们一年级开始带你们的时候,这一晃眼已经过了6年的时间了。这6年的时间里,我不仅教给你们知识,还教育你们做人的道理,陪伴你们度过了最天真无邪的童年时光。
我还记得一年级的时候,你们刚来到我的班上,一个个的眼里都带着好奇和稚嫩,那个时候,我都叫不出你们名字,只觉得这是一群既天真又可爱的小朋友。后来慢慢的我通过和你们的接触和和沟通,我开始了解你们。知道了你们的爱好,熟悉了你们的性格,也了解到了各位同学的家庭背景。虽然到了后面,你们越来越变得调皮,越来越不听我的话,经常给我打架惹事。但是我知道你们一直有把我这个老师放在心里。我生病的时候,你们会静悄悄的自主学习,不会吵闹,更不会违反纪律,因为你们不想让我更加的忧心。在我过生日的时候,你们都会记得给我准备礼物,虽然都是自己手工做的礼物,不值什么钱,但是我收到的时候依然很感动。我把它们都珍藏了起来,留到以后慢慢回忆。
现在一转眼,你们就到了六年级。从小小的个子变成了大大的个子,从什么都不懂的年纪,到可以承担一定责任的年纪。我看着你们慢慢长大,慢慢变得知识丰富,慢慢的懂事。我感到比任何人都欣慰。我知道你们都是一群既善良又正直的孩子,你们有自己的想法,有自己的个性。虽然有些同学的成绩不是很好,但是我看到了你们的努力和付出。我希望你们不要泄气,更不要妄自菲薄。我相信只要你们坚持下去,你们总有一天一定会发光和发热的。
现在到了离别的时候,到了你们即将要离开小学升上初中的时候。到了初中,不再比小学,它的学习难度更大,学习任务要更加的多。如果我们现还不好好的打基础,等我们到了初中,就会跟不上别人的脚步,学习也会更加艰难。所以我希望你们一定要好好的把握住剩下为数不多的时光,好好的在这段时间里面努力学习,尽自己的最大的力量考上一个好的中学,得到一个好的学习平台。这不仅仅是为了给你们父母争口气,而更多的是为了自己的未来而考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