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级想象作文:女孩和蒲公英
女孩双腿瘫痪,一直闷闷不乐,她坐在轮椅上,低着头,似乎在思考什么。窗户微微敞开,射进两三方斜斜的阳光,微风送来一些蒲公英种子,女孩一伸手,捏住一个种子,自言自语地说:“要是我的腿好了该多好,我可以像其它孩子一样在原野上奔跑”。女孩一松手,种子就飞走了。她慢慢打开门,艰难地移动轮椅,去追那些种子。
她被引到一片草原,成千上万的蒲公英种子在蓝天飞舞显得很壮观,它们想帮女孩走出困难,其实女孩的腿早就好了,因为她很内向,父母怕她觉得腿好了和没好一样,感到自卑,不肯告诉她, 并且康复还须一段时间。女孩为了去追种子,试图站起来。第一次刚站稳,像被谁推了一下“嘭”的一下倒在轮椅上,她没有气馁 继续尝试,终于站了起来。她终于摆脱笨重的轮椅,像一只离开鸟笼的鸟,自由自在的在草地上奔跑。她来到一片山坡,山坡上长满了蒲公英,像一片和谐的海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