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春天】
郑朝阳
“叽叽喳喳、叽叽喳喳……”,我被吵醒了,原来是两只小燕子在我家屋檐下筑巢,仿佛在对我说:“春天来了,我们去找春天吧!”
于是,我迫不及待地打开窗,眼前一片欣欣向荣的景象:瞧!金黄的油菜花仿佛在对我微笑,柳枝发出嫩芽在风中向我招手,小草从地里探出脑袋在向我点头;瞧!河里的鱼儿时不时地跳跃出水面,小鸭子早早下水捕食;瞧!一群孩子早早起床在公园里放风筝,他们奔跑着,笑声一片……突然一阵风吹来,夹杂着泥土的芬芳,沁人心脾。啊!原来这就是春天!
快,快,快!我要赶紧穿好衣服,到草地上奔跑,去和鲜花合影,还要拉上爸爸妈妈一起放风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