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是人生的灯塔作文800字
何为梦想?梦想就是在心中立下一个目标,想着以后能去完成的一件事。梦想不同于妄想,要切合实际,要用很长时间去努力,去追寻。
对于梦想,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看法。有人觉得,梦想一文不值,得过且过每一天就行了;有人觉得,有梦想很好,因为能在自已心中立下标杆。你觉得呢?相信绝大多数人选择的都是第二种观点。
这种名叫“梦想”的东西,已经潜移默化地融合在我们的生命中。梦想就像放在玻璃展柜里的珠宝,许多人都在旁边观看,赞叹这些珠宝多么华丽,多么光彩照人。但只有少数人能看得到它们,因为他们十分努力,所以最后才有得到“珠宝”的资格。
读伟人的故事时,发现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点:在少年时代就立下了梦想。王羲之小时候想成为一位名垂青史的书法家,周恩来小学时立志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有一天,我的脑海里突然蹦出一句话:我的梦想是什么?仔细一想,我每天吃饭睡觉,平庸极了。可是,如果没有理想,没有目标,就像轮船在大海里失去灯塔的指引,那我虚度的光阴还有什么意义?
我必须得好好思考这个问题!
我原本更喜欢数学,因为我觉得自己的思维更具逻辑性,想着要朝着数学殿堂前进。可到了四年级,我的志向想成为数学家变成了作家,因为书里的大千世界十分奇妙,如梦如幻,跌宕起伏,使我幼小的心灵得到了文学的陶冶。我也希望自己以后写的文字能感动很多人,也能帮助很多人。于是,不知不觉间,我的心中埋下了一颗文学的种子,正等着它发芽结果。
梦想是美好的,但在追梦路上,总会有坎坷。当脚步停在了一个分叉路口时,心里有个声音传了过来:放弃吧,你就不是这块的料,还是放弃吧。然而,那一刻,我总会想起当初的决定,便下定决心再努力,一次又一次地努力。
现在,我十分感谢当时那个坚持的自己。我相信,只要一直坚持,每个人的理想终究会实现。有一幅漫画是这样的:一个小男孩行走在一条登山道上朝着大山前进,背上有着“坚持”二字,还有其他不少人拥挤在在这条山道上,也有人失魂落魄地坐在路边。不言而喻,那座大山自然是“成功”。
既然你没办法改变过去,那就去创造一个美好的未来。把梦想当成你人生的灯塔,驾驶着小船,前行,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