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光头强爸爸作文800字
一说到光头强,你一定会想起一部动画片吧!那就是《熊出没》。《熊出没》里的光头强名字是因为这个小伙子既没头发又没钱,他的妈妈认为他很坚强,所以取名为光头强。但,我家的“光头强爸”跟他可不一样哦,首先,他虽然有头发,但是远看他明摆着是个光头,然后“强”是因为他的数学“超境”了!“爸”说了就露馅了。这时候你应该知道他是谁了吧?他就是我亲爱的爸爸!
“光头强爸”是他的绰号,但,他心态好,不管我怎么叫他,他总是摆着那个慈祥的笑脸来回应。他有两大特点,一是幽默,二是数学好。他的幽默很讨人喜欢,正因为如此,我更加自豪我有一个“天才幽默极奶爸”!他的幽默时时刻刻地陪伴着我们,使我们脸上增添了更多的欢乐的笑容。每当客人来时,他总会热情地接待,以他那独特的幽默感与客人聊个不停,这样客人就会越来越喜欢他了!我最欣赏的就是他在家时的幽默,每当我们忙碌时,他会说些他发明的“光头说”给我们听,那时我们那严肃的一张张脸一下子就露出了一颗颗洁白的牙齿,让我们不禁哈哈大笑;当我伤心或哭泣时,“光头强爸”会跑到我身边,先安慰我一句,再使用他的“独门秘方”千方百计地来逗我开心。说到这儿,你会产生点了疑问,我的“光头强爸”的独门秘方是什么?很简单,那就是“咦,你怎么在这里呀?”,你知道吗?有时候他一天都要说几十次这句话,特别是在我们出去旅行时,他经常会与我们逗嘴皮子,让我们更开心一些。“光头强爸”的幽默感是多么有趣,多么丰富,多么快乐呀!
“光头强爸”的数学实在是太好了,他小时候,曾在市里比赛拿过第一名,在班里,都是遥遥领先,没有一个能跟得上他的思路与步骤。虽然以前的数学比我们现在简单,但是,只要基础打好,不管怎样的题目,都可以做出来。我曾经问过“光头强爸”:“爸爸,既然你数学这么好,那为什么不去当一名数学老师呢?”,他却说:“我这么个能耐你说能成为一名老师吗?”,当时,我沉默不语,不懂得爸爸说的意思,但相信有一天我会明白的。现在,我的数学时好时坏,让爸爸对我有些失望,不过我已下决心要加倍努力学习!
这就是我自豪的“光头强爸”,我喜欢他对数学的兴趣,我更喜欢他的那种讨人喜欢的幽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