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风雪交加的夜晚,本来可以靠自己邻居福娃生活的团团,却正在一家一户的乞讨着,因为福娃出国了。
雪和风刮在脸上如同小刀从脸庞划过。团团来到了一家小商店旁。“你是谁?来这里做什么?”商家问。“穿得这么破,家里一定没钱!必须把她赶走!”商家心想。“你好!我叫团团,您大发慈悲给我一点吃的吧。”团团用诚恳的语气回答了商家。“走走走,赶紧走!我要关门回家了。”商家警告她。风更大了,雪更大了,好像都在生商家的气。“我求您了,我几乎两三天没有吃东西了。”团团含着痛苦的语气说。“都说了我要关门了,还不快滚!”商家吼道。风气呼呼地吹着,好似在帮团团骂商家不是人。“我求您了,我可以帮你做苦工,我不要工钱管吃就行。”团团说。“我可以要她帮我干活,但我不给她饭和工钱。”商家心里想。“也行,你进来吧!”他说。“谢谢!”团团感激道。“太棒了!我不用饿肚子了。”团团心想,忍不住掉下了眼泪。
风呼呼地吹着,雪纷纷地下着,都在告诉团团不要相信商家的话。团团却进入了了死亡的小屋,商家见团团上了当,心里暗暗自喜。商家一会儿让团团扫地,地还没有扫完,商家又让她去洗碗,才刚开始洗,商家又让团团给他倒杯茶。商家一会儿说烫,一会儿说凉,甚至还说太温了!商家折磨着团团,连休息也不让她休息,连觉也不让睡!“你什么也做不好,赶紧滚!”商家吼骂道,“我不会给你任何东西的!快滚!”团团听到这些伤心地哭了。“哭什么哭,赶紧给我滚!”商家又一次吼道。团团却还是坐地上哭,商家气愤地掂起团团将她扔了出去。团团因为头部撞墙,折颈而死。风停了,雪小了,都像在祭奠团团。过了一会儿风吼了起来,雪突然大了,风把商家吹到了其它地方,雪淹没了商家。
这时,福娃回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