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家的小溪作文500字
要说我的乐园啊,乡下老家的小溪非你莫属了,因为它每个季节都给我带来不同的快乐,增添了我精彩的童年。
春天,万物复苏,一切都是生机勃勃的,这时,溪旁的柳树发芽了,桃树也开出了粉红色的桃花,花红柳绿倒影在河水里,别有一番风味,时不时的可以看见小燕子在水面掠过,小溪显现出一片生机盎然的景象。
夏天到了,长长的柳条也变得无精打采,唯有知了不知疲倦的知了知了的叫着。可是这个时候,小溪就是孩子们的天堂,我们经常约几个小伙伴下水玩耍。我们站在浅水区,各自端着脸盆就开始打水仗了,那水淋在身上别提有多快乐,多凉快,多刺激。记得有一次,我们抓了几条小鱼放在盆里,结果小伙伴们一上来就泼水,当时眼睛里面也进了水,我顺手就拿起我装了小鱼的盆子加入到打水仗中去了,等我反应过来,刚刚被我抓的小鱼早已逃之夭夭,回到小溪的各个角落了,现在想起当时的情景,不禁笑了。
秋天,小溪上总是漂着各色的落叶,有柳树的,有枫树的,有银杏的,他们随着小溪摇摇摆摆,似乎在告诉人们,赶紧收获,准备过冬。
冬天,是小溪最安静的时候,流水慢了,人也少了,露出了不少的鹅卵石,冬天特别冷的时候,小溪的边缘还会结一层薄薄的冰,待到天气回暖,小溪周边又会恢复往日的生机。
老家的小溪就是我童年的乐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