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很多看似很难的事情,只要用尽自己全身的勇气去尝试,再加上自身的努力,一直坚持下去,当你完成了它的时候,回过首来便会蓦地发现原来什么难题也不过如此。
持之以恒是成功的“铁律”。很多人都知道英国着名作家狄更斯,却极少有人去发现他成功背后的秘密。他的成功源自于他平时很注意观察生活、体验生活,不管刮风下雨,每天都坚持到街头去观察、谛听,记下行人的零言碎语,积累了丰富的生活资料。这样,他才在《大卫·科波菲尔》中写下精彩的人物对话描写,在《双城记》中留下逼真的社会背景描写,从而成为英国代文豪,取得了他文学事业上的巨大成功。
蒲松龄,曾先后参加了四次科举,却从未及第,但他并未因此颓废,而是要立志完成一部“孤愤之书”,于是他在镇纸上刻着这样一副对联:“有志者,事竞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他以此自警自勉,最终,凭着自己坚持不懈的精神,完成了一部宏伟着作——《聊斋志异》。
不放弃,存希冀。每个人都有自己往后要走的路,好是自己受着,不好还是自己受着。路其实就在自己脚下,积极的面对事情,就算暂时不会有收获,总有一天,会因为你的某些行为而带来你所想不到的意外,这种意外就被认定为是运气好,你的未来大多数情况下,都由你现在的行为决定。时间都每一个人都是公平的,单看你是怎么利用它了。有的人用有限的时间永久地活了下去,有的人却成了时间的奴隶,被时间推着他走。但凡每一个成功的人,他们都是勤奋、努力的;而凡每一个勤奋、努力的人,都是善于抓住时间的人,从不轻言放弃的。
人生就是一条不能走回头路的繁华大街。很多人会陪着你出发,但在途中会人很多人转身踏向另一条路。越到最后,留下的人越少,而最后不是因为太优秀留下了,恰恰是因为把该做的都做了,坚持下来了,就被留下来了。当然这种情况,通常被称做“运气好。”
命是弱者借口,运乃强者谦词。在坚持努力的人,不要抱怨命运不公,时间会证明你所付出的一切汗水。
踏青归来,遍地花开
想去踏青,静待花开……
一刻也不能等,山茶花开了,春意未浓的那天。
整个冬天的孕育,终于挣脱了束缚尽情的绽放,没有成片成簇,也不是高大成树。在墙角,在路边,在被掩盖的地方,一切不起眼的位置,这就是山茶选择的生活。
一朵,两朵,一朵,两朵……山茶花是这般一朵一朵开花的,稀稀疏疏的盛开让人误以为是凋谢完毕后顽强的那几朵。毕竟是开在春天之前的花,多少会引来行人的目光,但那时候,山茶花绝对是凭她烂漫的美被赞赏。无限延长的花期,也让山茶直到最后一刻都在努力释放着活力。
与山茶不同的是,白玉兰偏偏是长成高大的树,花开的时候树枝被覆盖了。花瓣厚实硕大,白到无暇,丝毫不逊于玉的温婉纯洁,朵朵精致的别在高高的枝桠上。有些白玉兰生在湖边,生在湖边的则不同了,多是两朵成伴,犹如姐妹花,可望而不可及在招展在僻静的湖水上空,宛若仙人居住在仙境,不为行人欣喜的欢呼惊动,默默的保持自己独有的姿态。
白玉兰最壮观的不只是盛开的时候,就连她的凋落也是令人叹为观止的。那番满地都是白玉花瓣的情景让人的心都沉静下来,凋落的花瓣依旧保持着生命的容颜,没有伤痕,没有疲倦,直到最后一刻都是美的。
树上花在盛开,树下落花一片,伴随不断飘落的白的玉,面对这样的画面,是怎样的让人找不准感情定位?看一场白玉兰的凋落才可谓看过花落,才可谓看到了真正落花的恬美,谁不为这样一场平静淡定的落花而震撼?
踏青吧,春天来了……
走出户外,迎面扑来春天的气息,彻彻底底感觉到新的气象。
桃树还没有长出叶子,却早早的将花绽放。她的特别在于她的开花生来就是为了结果,小小的花朵最终会产生如此巨大的魔力。桃花的美并不长久,但在开花的几天里也美到极致,很快就会凋谢,为了实现生命中注定的神圣使命。
桃花雨下过,过不了几天,就会结出小小的桃的雏形,新生命在延续。桃花之所以会结果,因为她是有花蕊的。
踏青,就不要错过花的季节……
樱花,迟迟未开,是她在等待我的脚步还是我在等待她的盛开?梦里你的烂漫已深深的刻在我的心间,我用尽了一个春天的时间在期待,期待一场与你的相见,设想过千种万种的相见呀!
就在某个不经意的黄昏,又经过你的身边,这一次你却给了我无比的惊喜。邂逅了一场樱花盛开的华美,让我为之震惊的美丽,没有早一步,也没有晚一步,就在那个铭记的黄昏。
用一次轮回的时间,穿越了万千的洪荒,于这里,遇见一场华丽的表演。又将会有多少次,我会看你盛开,看你凋落,依旧轻叹着花一样的少年,花一样的青春,花一样的岁月如歌。
校园的花儿千姿百态,我正是一个爱花的人,是何种机缘巧合,我们要在这里契合?
花开,便有神奇的魔力,心底泛起的涟漪只因你的绝美。在这里,将有多少个春天我们还在一起?有多少个夏天,伴着别离?有多少个季节,我们彼此不忘?
只有敏感的人才能感受到季节变换带来的心理变化,那柔软微弱的变化!而我,正是在这种微妙的感动中,与学校的深情再也无法割舍。
时值一个毕业、分别的季节,一次次的看人挥帽、微笑,谁知道镜头背后又有多少难舍难分的情节?曾经的记忆就像呼啸的列车飞驰而过,你们,莘莘学子,就要踏上另外一班车。曾经多么希望,皮箱只装着自己的灵魂,而此刻,喜怒哀乐,你带走的是什么?
挥手回首间,似乎昨天站在离别的路口,今天就要一个人走。四年若浮生恍然如梦轻逝,用站在路边挥手的刹那问候已经逝去的青春或即将展开的青春!
花儿将年年不息,如花的学子们来了走了,你们才是最美的风景。未来多少年,我们学校的花儿将开遍祖国乃至世界的每一个角落,开在每一个需要我们的地方,生生不息!为了更高的梦,飞吧!但有谁会忘,那个共同的记忆!
花又开好了……
踏青,归来,遍地,花开!
高三:樱木奶酪
泥土里拱出一页诗扉,
说是儒雅,更是一份美,
像一朵野菊花,
等待春天的苏醒。
采一页诗扉做一把古琴,
弹一曲凤求凰,千年不悔。
等待千年!
只为维护一曲凤求凰,静待彼岸花开――良人归!
千年之后,彼岸花开,那人仍在灯火阑珊处――久不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