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故事——蚂蟥事件作文
农村的夏天,孩子们最喜欢去的地方就要数水塘了。那时候家家都没有空调,电视,甚至连电风扇也没有。如此缺乏吸引力的房子,是很难拴住孩子的,酷热难耐时,他们很自然地就想到了水塘。而大人一般不准自家的孩子下水,怕淹死。因为每年夏天都能听到某某村有孩子被淹死的事。于是就用水怪、水鬼等来吓唬孩子。胆小的孩子听了会管用一段时间,胆大的疑惑片刻后,克制不住对水的向往,仍会偷偷地约上三五个玩伴,一溜烟地跑到北塘,大些的会保留件裤衩,年龄小的就脱个精光——实际上也没有什么可脱的,大都只穿件裤衩,像个泥鳅似的跳进水里。倘若正在玩的时候听到大人来喊,便赶紧上岸,但绝不会忘记在岸上狠命地蹦几下,抖掉身上的水,慌忙穿上裤衩,回去告诉父母刚刚只是在塘里洗了个头脸。
就这样,北塘里的孩子越来越多,不一会就有了一二十个,大都是男孩儿(如我这般顽皮不知什么叫文静的女孩儿很少)。水塘里顿时热闹起来,噼里啪啦,水花四溅,笑声一片。很像春节鱼塘起鱼时,那些活蹦乱跳的鱼制造的情景。
胆大的水性好的孩子多在水塘中间玩,那儿水深。他们或仰泳或蛙泳,或扎猛子或水上静漂。还时不时的对浅水区的孩子挤眉弄眼,吐舌头,嘲笑人家胆小笨蛋。几个被激怒的“无能”的孩子实在受不了这种挑衅,壮胆充回脾气暴,尝试着向深水区游走,可没游走几步,又大都被吓了回来,惹得那些挑衅者笑得更狂了。
我不会游泳,又胆小,却偏偏生性顽皮好动,看着堂哥他们在深水区玩得花样倍出,羡慕得要死。忍不住用双手按着塘沿,抬起双腿拼命地打几个扑腾,见到自己溅起的水花高兴地大叫,乐此不疲。
玩累了,坐在浅水里,嫉羡地欣赏着那些游泳健将们,幻想着自己也有这么一天。如此静着不动,最容易遭到蚂蟥(就是书上说的水蛭)的袭击。我感觉到肚皮上有些痛痒,站起低头一看,妈呀!一只大蚂蟥的身体有一半已经钻进我的肚皮!我吓得鬼叫,在水里乱跳!近旁的一个男孩儿看见了,赶紧帮着用手往外拽,但那虫子很滑,捏不住,而且它还在往里钻!我惊恐地哭闹,拼命地手舞足蹈。堂哥听到了,加紧从深水区游回来,抓住我的胳膊就上岸,一手扶着我的肩,一手胡乱地抓起不知是谁的臭鞋子对着蚂蟥就打。并且边打还边很有经验的说:“蚂蟥叮不能拽,越拽它越往里钻,一定要用东西拍打,它怕拍打。”啪啪啪……十几下,蚂蟥掉在了地上,再看我肚皮,也已是红云一片了。若不是堂哥扶住我的肩膀,我想我可能会被他打倒在地,背过气去。
蚂蟥去掉了,我仍大哭不止,一是被吓的,二是被堂哥用力打的。堂哥为我抹眼泪,安慰我说没事了。见我还是嘴巴张得像个瓢似的哭个没完,他火了,拿出他惯用的杀手锏说:“再哭以后不带你玩了!”这招最灵,我嘎然闭嘴。只敢抽泣了,真怕他以后不带我玩呀,谁让我这么崇拜他呢。
蚂蟥事件之后,我有很长一段时间不敢下水。虽然看到堂哥他们在水里玩时心里会很痒,但还是老老实实地做了一段时间的小淑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