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历史人物的作文:请还给我
在中国浩如烟海的诗词中,唯独喜爱田园诗。诗中,那些文人墨客所描绘的恬淡闲适的生活深深地吸引着我。而如今,人们均生活在快节奏中,城市的喧闹,霓虹灯的闪耀却似乎不属于我。请还给我恬静的生活。
陶渊明先生曾经写下名句“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也许,在当时,这种安逸,归于自然的生活并不是当时人所向往的,但现在看来,却是无比珍贵。远离了车马喧嚣,远离了明争暗斗,远离了酒阑灯炧。剩下的只是一颗淡泊名利的心。此时的陶渊明追求的不再是物质世界的丰富,功名,金钱。这些都不再与我相关,留给我的,只是一江春水,一间山林罢了。每天,不用过着循规蹈矩的生活,不再担心单调生活每天都会上演。纵情于山水之中,“心凝神释与万化冥合”,追求的便是这样一种境界吧。
李叔同先生也是一位灵魂的追求者。在外人看来,在自己人生最辉煌的时刻选择剃发为僧,为一身娑衣劈断了自己的前世今世。他追求的不仅仅是自己的精神世界,更是自己的灵魂。不再年少轻狂,不再饮酒纵歌,不再沉醉于城市的繁华喧嚣之中,这本不该属于他的红灯绿酒之中。
请还给我宁静的生活吧。
城市的喧闹已使我疲惫,追求功名利禄已使我麻木,红灯绿酒的生活本就不该属于我。我要的,不过是人们最初的生活。城市的喧闹令我更加想听深林中的鸟啼,小溪间的流水声;城市的污浊令我更加想念田间小草的芬芳,城市中人的险恶令我更加怀念农民的善良与淳朴……
那么,请还给我吧,即使现在的村庄失去了往日的色彩,即使大片的森林已被大片的砍去,伤痕累累,即使小溪变得污浊,我却依旧期待着,期待着,期待着文人墨客为之挥洒笔墨的生活、
请还给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