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没有被打倒-众志成城战疫情作文600字
2019年的冬天,一种“新型冠状病毒”从武汉席卷而来。它如凶恶的猛兽一般在中国的大地上到处冲杀,害得家家户户都紧闭门窗,待在家中。人与人之间似乎被隔开了,离得越来越远。是呀,我们的祖国病了。
但是病毒并没有打倒中国!它不仅没有打倒中国,还让我们中国人变得更加的团结一心。我在一则新闻报道中看到:一位年过花甲的老奶奶戴着口罩,手里提着一只朴素的红袋子,步履匆匆的走进警察局。奶奶伸出骨瘦如柴的手,把红袋子递给警察后,转身就离开了。警察打开袋子,里面竟是一沓厚厚的百元大钞。那一沓钞票下还压着一张纸条,上面歪歪扭扭地写着:“向前线的医生致敬,武汉加油!这是我们全家的一点心意,有国才有家。”这些钱和这张纸条给我们带来了感动与温暖,这使我坚信:中国没有被打倒!
这场疫情中最令我们敬佩的就是站在一线的医务人员。他们冲在最前面,也最危险,有些医护人员不幸被病毒感染,有的甚至牺牲在这场战“疫”中。春节期间,我们在家里安心地看春晚,而他们却一直奋战在那场疫情阻击战中;我们睡在又暖又软的床上,他们却满身疲惫地躺在又硬又冰冷的地上;我们和家人开开心心的待在一起,他们却只能在视频中偷偷看上亲人一眼。即使口罩使他们的脸上伤痕累累,护目镜的水珠遮挡住他们的双眼,防护服的“蒸桑拿”使他们汗如雨下,甚至累到身体透支倒在了地上,他们仍牵挂着病人的安危,坚持在工作的岗位上。这使我坚信:中国没有被打倒!
“众志成城,防控疫情。”再漫长的黑夜也代替不了黎明的曙光,再猛烈的风雨也阻挡不了灿烂的太阳,再严重的疫情也压不垮中华的儿女。中国没有被打倒,中国从不会被打倒!相信我,被疫情遮蔽的天空,很快就要亮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