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劳动节,我自己做了一道菜,因为平时妈妈说我挑三拣四,我不服气,今天我也来试一试。
妈妈教我做青椒炒鸡蛋,妈妈讲了一遍流程,我信誓旦旦说:“这么简单,我几分钟就做完了!不多说话,等一会儿就看我的成果吧!我先拿出正在睡觉的绿油油的青椒,把它放在刀板上,拿起大菜刀,天呐,菜刀像个千斤的大胖子,拿也拿不动,切也那么难切,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终于切碎了那根青椒。
然后我拿出一个又白又嫩的鸡蛋,在碗边儿磕了磕,完后,碎的蛋壳也掉了进去,算了,算了,先凑合凑合吧!我用筷子,左转十圈,右转十圈,把鸡蛋搅好,把青椒放进去,终于食材准备好了。
我使劲儿打开火,一股热烟向我扑来,油壶在我手里不听话,我一下子倒多了,油碰到滚烫的锅底开心地在上面跳来跳去,好像在玩儿蹦蹦床,有几个跳的太高,窜到我的手上,好烫!一时间我的手好像扎了千万个细针一样生疼生疼的,我眼框积满了泪水。
我往后退了几步,接着把食材倒进锅里,我忍着疼痛翻炒,这锅真烦人,又重又大,还总往外面滑,抓也抓不住,锅里的菜左歪右斜都溅到外面来了,我把菜盛到碗里,啊!简直惨不忍睹!
我团坐在桌边,怕大家笑我,我决定把它吃下去,谁知尝了一口就吐了出来,太难吃了!我竟然没有放盐!这才明白做菜根本没那么简单,我终于知道:做事不能只看表面,要实际去做才能下结论。